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布拉特忙拉票 普拉蒂尼无心国际足联

2015年03月24日16:1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布拉特忙拉票 普拉蒂尼无心国际足联

新华社维也纳3月24日体育专电 24日召开的欧足联大会预计将成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拉选票的场所。大会还将投票选举新的欧足联主席,不过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不用担心,因为没人和他竞争。他将毫无悬念地实现三连任。

79岁的布拉特将以国际足联主席的身份在欧足联大会首日发表演讲。他的竞争对手:国际足联副主席约旦王子阿里·本·阿尔·侯赛因、荷兰足协主席范普拉克和前世界足球先生葡萄牙球星菲戈也都来到维也纳为各自拉选票。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将于5月29日举行。

布拉特坚持说,他来欧足联大会不是为自己宣传,并一直强调自己已经当了17年的国际足联主席,是他谋求第四次连任的资本。不过四年前在欧足联大会上,他曾经言之凿凿地说不会参加2015年的竞选。

布拉特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公开任何竞选纲领。他的三个对手都已经纷纷亮出了底牌。阿里王子谴责布拉特在国际足联内部扶持一种“胁迫文化”。菲戈则认为布拉特不可能让国际足联现代化和透明化,如果他连任将意味着国际足联要再浪费四年时间。范普拉克说如果竞选成功,他将会削减国际足联的支出。他认为国际足联挥霍过多,比如布拉特有时没必要坐包机出行。

普拉蒂尼呼吁布拉特下课,不要谋求连任。但是这位59岁、曾经帮助法国队获得1984年欧锦赛冠军的欧足联主席,自己却不愿去直接同布拉特竞争。

“我在欧足联很开心。也许现在不是我去国际足联的时候,我们可以一同见证哪一天我将会去国际足联,”普拉蒂尼说。(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