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将士凯旋千名球迷接机 马布里手捧鲜花(图)

2015年03月24日08: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首钢将士凯旋千名球迷接机 马布里手捧鲜花(图)

首钢将士凯旋千名球迷接机马布里手捧鲜花(图)

城市英雄值得球迷爱戴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栏难挡球迷热情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昨天中午,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国内要客出口处人声鼎沸,上千名首钢男篮的球迷聚集在这里,焦急等待着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回归。前一天是夺冠日,而这一天是凯旋日。首钢队用心去拼搏,球迷们用心去爱他们的勇士,CBA总冠军的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球迷中“马布里”“翟晓川”最多

  从上午10点多钟起,就有球迷不断涌向3号航站楼。在夺冠日晚上,首钢主帅闵鹿蕾接受电视采访时透露了将乘坐11时左右国航航班从沈阳回京的消息,大多数前往机场接机的球迷都是借此知道了讯息。将近12时,大量球迷得知首钢队此次将走要客出口,而不是像平时回京一样从普通出口离港。于是人群迅速走出航站楼大厅,向要客出口处集结。数千名球迷汇集到了一起,场面蔚为壮观,“我们是冠军”的口号声此起彼伏。

  记者粗略观察了一下,人群中身穿马布里战袍的球迷最多,位居第二位的不是孙悦、也不是李根,而是在夺冠日中表现神勇的“翟晓川”,可见这位首钢双子星之一在那场比赛中出色的发挥赢得了大家的衷心爱戴。人群中间或还有绿色国安的身影出现,首都体育三大球最亮丽的两张名片已经不分你我,难辨主次,深深地融入到了球迷们的心中。

  “这个时间我应该在上班”

  12时40分,首钢队全体队员走出要客通道的一刹那,球迷们已经临界的热情被点燃,直至沸腾。所有人都在喊“这是哪儿,北京”、“我们的球队是,首钢”、“我们和首钢队一起战斗”、“马布里,MVP”。

  球员们已经戴上了花环,显然在机场的贵宾厅,北京男篮的将士们已经收到了凯旋后的第一波祝贺。吉喆、莫里斯走在队伍的最前列,他俩隔着护栏与球迷们击掌相庆。首钢球迷协会的球迷们为勇士们献上了鲜花,所有球迷都拿起手机等拍摄工具一顿狂拍。朱彦西等队员又把鲜花抛向了护栏外等候多时的球迷们,再次引来一波欢呼。就看见一位女球迷幸福地对同伴说,“我碰到莫里斯的手了,还挺软乎。”

  北京青年报记者问一位身边的“马布里”,“假如首钢队没能赢得总冠军,你还会不会来迎接他们?”得到的是斩钉截铁的回答,“一定也会的,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当记者询问他的名字时这位球迷答道,“我不能说,因为这个时间我应该在办公室上班。”

  马布里:下赛季我还会在这里战斗

  马布里在一群保安的簇拥下走出,他本想走到球迷身边与球迷们一起庆祝,但考虑到安全因素,安保人员善意地阻挡了这次亲密接触。随后,马布里拿出自己的手机,拍着现场热闹的画面。老马脸上一直洋溢着发自内心的轻松微笑,他豪迈地发出了肺腑之言:“北京这座城市太伟大了,这里的球迷是最可爱的球迷。下个赛季,我将依然在这里和你们一起奋斗!”

  12点50分,首钢男篮的球员们陆续上了球队的大巴车,马布里则乘坐轿车离开,球迷们也慢慢散去。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