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因涉药被停赛18个月 被取消亚运会成绩

2015年03月24日08:5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朴泰桓因涉药被停赛18个月 被取消亚运会成绩

(体育)(2)朴泰桓禁赛18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3月23日,国际泳联在总部洛桑就韩国游泳运动员朴泰桓涉嫌使用违禁药物一案召开听证会,决定对朴泰桓采取禁赛18个月,取消亚运会成绩的处罚。图为2014年9月25日,韩国选手朴泰桓在2014仁川亚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发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因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被国际泳联取消参赛资格18个月,去年在仁川亚运会上夺得的奖牌也被收回。然而朴泰桓的禁赛期限到2016年3月结束,因此仍有望参加明年8月举行的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23日(当地时间)在瑞典针对朴泰桓举行听证会,作出了上述处罚决定,并在官网上公布了听证会结果。国际泳联方面表示,朴泰桓的禁赛期限从采尿日期2014年9月3日至2016年3月2日,同时将收回朴泰桓去年9月3日以后夺得的奖牌、奖状和奖金。

  朴泰桓在仁川亚运会上摘得1枚银牌和5枚铜牌,此次被取消亚运会成绩后,其在韩国体育史上写下的亚运奖牌最多纪录(20枚)也将被抹去。

  去年9月,朴泰桓在仁川亚运会前夕接受的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朴泰桓提交的样本被检测出含有某种增加肌肉强度的睾丸素,这种成分被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指定为违禁药品。

·朴泰桓涉药事件回顾 18个月禁赛已是最好结果

  ·朴泰桓遭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 亚运会成绩被取消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