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为下一个总冠军努力 越到大赛越有战斗力

2015年03月24日09: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闵鹿蕾:为下一个总冠军努力 越到大赛越有战斗力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回到北京的首钢男篮参加了北京电视台特别节目直播。主教练闵鹿蕾和队员马布里、莫里斯、孙悦、李根等人吐露心声,表达对球队夺取第3座总冠军奖杯的感受。

  闵鹿蕾坦言,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总决赛开始前,心里也憧憬着这个总冠军,但真到第6场比赛最后时刻,当马布里把球高高抛到空中时,他又有些不敢相信,梦想就这样成真了。

  本赛季的总决赛,是首钢队打得最艰苦的一次。球队在总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3场,以4比2卫冕成功。期间,闵鹿蕾内心的压力,可想而知。他在总决赛第4场赛后怒吼的那句“从来我们都没失去过信心”,既是他当时释放压力的一个瞬间,也成了他的一个“标签式名言”。

  昨晚,再度谈到当时说出这句话的心情时,闵鹿蕾有些腼腆了,“当时表达的不仅是自己的心情,还有队员的心情。”他透露,当时辽宁队总比分2比1领先,辽宁球员说要在万事达中心捧起冠军奖杯,这对首钢队和他本人都是一种刺激,当时全队压力很大。但他当时就觉得,球队非常有希望蝉联总冠军,他知道这帮球员越是到大赛越能体现出战斗力,只是平时大家都不说而已。

  闵鹿蕾说,4年里三夺总冠军,与全队团结、向上、有理想、有目标,并付出艰苦的训练密不可分。3座总冠军奖杯并非终点,“希望大家接下来好好休息,还要为第4座总冠军努力。”

  马布里透露,自己从赛季伊始就确信球队将卫冕成功。他没给自己制定任何数据上的目标,惟一的目标就是带队赢得总冠军。最终,他们做到了。

  现场花絮

  “李根最难看最能吃”

  面对摄像机镜头,相比于闵鹿蕾和马布里的认真严肃,莫里斯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鬼马个性。

  已经和队友们打成一片的他直言,李根是全队颜值最低的队员,而且最能吃,“李根每次吃饭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离开,至少能吃40分钟。”李根马上进行反击:“当我和莫里斯还是对手的时候,他就穿着那件破旧的黑夹克。如今我们做队友都两年了,他还穿着那件黑夹克。我一直想问他能不能抽空洗洗,没空我帮他洗也行啊!”一句话逗乐了大家。

  和李根私交甚笃的孙悦说,“从体形上看,我们都是‘小轿车’,李根是‘坦克’。坦克自然需要的燃料更多,所以吃得也多。”本报记者 王洋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