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禁药事件始末:自称不知情 院方称故意

2015年03月24日09:3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朴泰桓禁药事件始末:自称不知情 院方称故意

  9月26日晚,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全部结束。赛后,中国选手孙杨手捧蛋糕为朴泰桓提前庆祝生日。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因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被国际泳联取消参赛资格18个月,禁赛期限到2016年3月结束,去年在仁川亚运会上夺得的奖牌也被收回。

  朴泰桓尿检呈阳性 称不知道注射了禁药

  今年1月下旬,经纪团队证实,朴泰桓在去年9月一次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的兴奋剂检测中尿检呈阳性。据经纪人团队声称,仁川亚运会之前,朴泰桓曾去某医院接受过免费的脊椎矫正治疗,在治疗中可能被注射了有违禁成分的药物。在注射前,朴泰桓和工作人员向医生确认药物中没有违禁成分,该医院的医生反复表示没有问题。因此,经纪团队决定向医院追责。

  医院的官员也证实,他们的确给朴泰桓进行了注射,以帮助提升他的激素水平,但他们并不知道睾丸激素是被禁物质。另一方面,朴泰桓的经纪团队说,朴泰桓当时在医院曾反复询问他被注射的是含有何种成分的药物,而院方告知他说肯定没有问题,针剂是“清白的”。经纪团队称,为避免牵涉兴奋剂问题,朴泰桓一直远离违禁药品,甚至连感冒药都不敢服用。

  涉药事件变狗血剧 院方称朴泰桓系故意注射

  后来,涉药事件变成狗血剧。为他进行注射的医院院长接受采访时表示,朴泰桓方面全是谎言:“他就是为了提高比赛成绩故意打激素的。一直以来,他都是韩国民众尤其是孩子心中的国民英雄。做出如此幼稚的行为(指给其注射禁药),我们也感到非常后悔!”

  2月初,韩国检方对于兴奋剂事件已经有了初步的认定结果:朴泰桓与院方均是无意使用违禁药物。检方还是表示,正在对该案件进行调查,并讨论司法处理为朴泰桓进行注射的医生金某。

  禁药听证会召开 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3月中旬,朴泰桓的禁药事件听证会确定日期,定于本月23日(昨日)在国际泳联总部瑞士洛桑召开。对于朴泰桓能否顺利通过听证会,减免相应的处罚,韩国媒体表现得相当有信心。此前韩国体育界不乏通过外交努力,最终被减免处罚的运动员。如羽联撤销了对羽毛球名将李龙大和搭档金基正禁赛一年的处罚。

  最终,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公布了处罚决定,朴泰桓因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被国际泳联取消参赛资格18个月,禁赛期限从采尿日期2014年9月3日至2016年3月2日,同时将收回朴泰桓去年9月3日以后夺得的奖牌、奖状和奖金。由于禁赛明年3月就结束,所以他仍有望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