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市长:水污染不会影响奥运帆船比赛

2015年03月24日10: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里约市长:水污染不会影响奥运帆船比赛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热内卢市长帕埃斯23日表示,该市会确保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帆船比赛海域不会受到水污染的干扰。

  作为里约奥运会帆船比赛地,瓜纳巴拉湾的水污染问题近来备受关注。在该海域可以看到被污水冲刷到岸边的床垫、鞋子和其他生活垃圾,而在污染严重的海域,成堆的垃圾在海水低潮时竟会形成“小岛”。附近的工厂、市区,特别是贫民窟不断将污水污物排入该海域,导致这里的水污染问题难以治理。

  去年在此进行的里约奥运会首项帆船测试赛期间,一只帆船竟被水中垃圾撞坏,而去年12月在该海域发现的耐药性“超级细菌”更是让不少帆船选手担忧。

  里约曾在申办2016年奥运会时承诺,将在奥运会前把瓜纳巴拉湾清理污物的比例从过去的10%提升至80%。但是由于清理垃圾进展缓慢,外界并不看好里约可以如期完成目标。

  不过,帕埃斯在接受巴西电视台采访时说:“从瓜纳巴拉湾周围流入该海域的垃圾数量是可控的,就算最后万不得已,我们也可以让人把帆船比赛海域里的固体废物清干净。”

  帕埃斯还说:“奥运帆船比赛海域比较接近瓜纳巴拉湾的入海口,那里的污染相对轻些。此外,奥运会期间里约也是少雨季节(垃圾不会轻易被雨水冲入海里)。”

  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至21日进行,这是在南美洲举办的首个奥运会。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