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王冠”将演冰上盛宴 姚滨:化压力为动力

2015年03月24日14:50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海上王冠”将演冰上盛宴 姚滨:化压力为动力

2015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明天将在上海正式开幕,在5天的时间里,将有来自37个国家的166名运动员在“海上王冠”体育馆展现冰上舞蹈的魅力。这是这项拥有着100多年历史的赛事首次落户中国。

作为东道主,本次中国花样滑冰队派出了以“90后”为主力的最强阵容。年仅18岁的小将闫涵和宋楠将参加男单比赛;小将李子君则是唯一参加女单比赛的中国选手;彭程/张昊、隋文静/韩聪、老将庞清/佟健将共同向双人滑的金牌发起冲击;王诗悦/柳鑫宇将亮相冰舞赛场。此外,索契冬奥会冠军、日本选手羽生结弦,俄罗斯女单选手拉迪奥诺娃,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等名将也将相继亮相。

昨天是本届花滑世锦赛的训练日。从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在上海的记者处了解到,中国选手相继在赛场完成了训练,并且均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由于本次国际滑联允许所选曲目带有歌词,所以庞清/佟健把他们短节目的曲目改为神秘园乐队和韩国歌唱家曹秀美合作的歌曲《月光花》,昨天他们也加紧进行了练习。小将李子君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更是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充满期待:“这次比赛感觉比每一次都更兴奋一些——世锦赛本来就是一个很大的比赛,又是在家门口,心里非常激动。”中国花样滑冰队主教练姚滨则表示:“主场作战,不要把它看成压力,反而要有一种动力。”

花滑世锦赛的比赛日为25日至28日,29日将进行表演滑。明天上午,冰舞项目的比赛将率先展开。17时,一场名为“冰·缘”的开幕式将在“海上王冠”举行。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