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500天倒计时 环境污染引关注

2015年03月24日16: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500天倒计时 环境污染引关注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体育专电 里约热内卢市长帕埃斯承认,2016年奥运会的前期筹备工作浪费了一个清理城市污染水道的机会,但他信心满满地表示,里约政府有能力清理大家关注的瓜纳巴拉湾。

  据外电报道,里约在申办奥运会的时候曾经保证要清理瓜纳巴拉湾,把那里变成本届大赛的一个永恒遗产。然而,在距奥运会开幕仅剩500天的时候,未经处理的污水和垃圾依旧肆意进入海湾,政府对此几乎无所作为。

  可以想象,在这样一个垃圾成堆、散发着异味的地方进行奥运帆船比赛会是个什么样子。参赛选手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在这样的水域里比赛是否会引起身体不适。

  同时,里约奥运会高尔夫球比赛被安排在一个生态保护区内举行,激起了绿色环保主义者的愤怒。他们认为,这极有可能给野生动物带来恶劣的影响。

  政府权威人士表示,里约将会努力达到最初的目标:治理80%未经处理就排入海湾的污水。奥运会组委会强调清理海湾是一个重要的目标,这将是2016年8月5日奥运会开幕前的中心工作之一。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