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终走出低谷变身领袖 或于近期回归首发

2015年03月24日18:07  来源:西宁晚报
 
原标题:林书豪终走出低谷变身领袖 或于近期回归首发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3月2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在主场以101:87战胜76人,止住四连败。本场比赛,林书豪终于走出低谷变身球队领袖,他全场轰下29分,刷新了个人本赛季单场的得分纪录,此外还贡献了5次助攻和5个篮板。这也是林书豪时隔494天单场得分再次突破29分。

  上场比赛,林书豪全场8投1中,仅仅得到2分。后来,洛杉矶媒体透露,林书豪之所以低迷,是因为受到了背部痉挛的影响。很显然,赛季打到这个阶段,林书豪可以抓住的机会已然不多,相比为状态低迷寻找托辞,林书豪更该思考的是,如何利用在洛城的最后时光,为自己将来的职业生涯铺路。

  此役湖人坐镇主场迎战76人,显然成为林书豪大展身手的良机。很遗憾,首节替补登场后,林书豪的状态一般,除了一次接到队友的妙传上篮,他在多数时间拿球都显得很犹豫。

  可这种颓势,在次节发生改观。眼看湖人越输越多,林书豪突然觉醒。在短短30多秒时间内,他连续在外线出手,飙中三分球。而这两记干脆果断的进球,如同一记强心针,瞬间激发起紫金军团众将的斗志。湖人的劣势,也由此开始一点点扭转。

  易边再战,林书豪旺盛的斗志丝毫没有减退,三节末段,他又一次爆发,连续突袭篮下造犯规,这也让稚嫩的76人将士无所适从。本节比赛,林书豪砍下17分。

  末节,在林书豪里突外投加助攻的带动下,湖人掀起了10:2的进攻高潮,一下子将比分反超了。比赛进入关键阶段,场面再度被林书豪接管,三次飘逸的跳投命中后,他已经轰下29分,从而刷新了个人赛季单场的得分纪录。而在林书豪一人引领的这波进攻狂潮之后,湖人已杀死了比赛悬念。本场比赛,他是湖人当之无愧的领袖。

  赛后,一向挑剔的主帅斯科特也对林书豪称赞不已:“他在攻防两端都打得非常好,非常有侵略性。”斯科特还透露,他确实计划近期将林书豪提为首发,但没有公布具体在哪场比赛。

(来源:西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