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科夫:评估委员会将不带任何偏见地完成此次评估

2015年03月24日19:5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茹科夫:评估委员会将不带任何偏见地完成此次评估

  中新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尹力)来华考察的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于3月24日在京举行陈述会开幕式。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在致辞中强调,本次来华考察期间,评估委员会将怀着开放的心态,不带任何偏见地完成此次评估。同时为了尽力做出合理评估,委员会也可能会提出一些棘手问题。

  茹科夫表示,本次考察并非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第一次来北京。早在2001年,评估团曾考察过北京,后2008年奥运会在这里成功举办。如今,时隔多年之后故地重游,“不仅这座城市取得了惊人的发展,奥林匹克运动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他提到,去年12月国际奥委会全票通过的《奥林匹克2020议程》出台了很多重要的改革举措,例如采取全新的方法来选择主办城市。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两个候选城市之一,北京将最先从《奥林匹克2020议程》中受益。

  茹科夫表示,北京已经将《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精髓融入到奥运会的理念之中,例如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的世界水平的体育场馆;充分利用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的经验,同时有着明确的奥运遗产利用目标。

  他说,评估委员会期待进一步了解北京是如何利用奥运遗产;如何将核心理念付诸实践;申办冬奥会如何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相契合等。其中,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对北京传达赛事理念至关重要,同时还能惠及北京和京津冀地区人民,为这一地区带来可持续和长远的发展。

  茹科夫强调,评估委员会此行并不是来选择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而是给国际奥委会成员提供信息,方便其做出周全的选择。在此过程中,评估委员会将怀着开放的心态,不带任何偏见地完成此次评估。同时,为了切实履行义务,尽力做出合理的评估,委员会也难免会提出一些棘手的问题。

  根据工作流程,评估委员会在接下来的5天将根据商定好的流程进行考察评估。茹科夫表示,评估包括陈述以及之后的问答环节,“这并不是考试,我们希望进行坦诚的对话和交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