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投逾10亿改善校园体育设施 支持校园足球发展

2015年03月24日21:2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广州拟投逾10亿改善校园体育设施 支持校园足球发展

  中新社广州3月24日电 (许青青)“富力杯”第一届广州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市级决赛24日在广州市第五中学鸣哨开赛。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当日透露,近两年内,广州市拟投入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的经费,来改善学校的体育、卫生设施,特别是校园足球这一块。

  目前,广州市有54所足球传统项目学校,其中国家级1所、省级6所,304所学校成为首批市校园足球推广学校。

  2014年11月,广州市在全国率先出台了中小学校园足球三年计划,提出了“三个五”的总体目标,即到2016年,全市设立500所校园足球项目推广学校、组建5000支校园足球队伍、吸引5万名青少年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校园足球培训和竞赛活动。

  同时,足球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被纳入广州市中小学体育课程必修内容,从2015年起,广州校园足球推广学校的一个年级每学期要开4至6节足球课,争取在两年内在全市中小学开设足球课。

  在校园足球欣欣向荣发展的背后,也存在着足球场地严重不足、足球师资配置严重不够、教学训练经费保障难度大等现实问题。2014年,广州市财政曾对54所足球传统项目学校、304所校园足球推广学校共下达补助经费632万元。

  在此基础上,未来两年内,广州还将计划投入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经费,将用来改善学校的体育、卫生设施建设,如足球场地建设、师资力量投入、教学训练经费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