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大型竞跑赛事"奔跑中国"启动 总奖金额超200万元

2015年03月25日13:17  来源:体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型竞跑赛事"奔跑中国"启动 总奖金额超200万元

  2015年3月25日, PPTV聚力宣布将在2015-2016年度内开展一项名为“奔跑中国”的系列大型竞跑赛事,这将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总奖金额最高的联赛型竞跑活动,而首站北京站将于4月25日在在北京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正式开跑。

  国内最大规模、最宜普及的赛事

  PPTV“奔跑中国”项目由PPTV聚力主办,苏宁易购协办。项目计划从2015年3月25日启动首站赛事报名,并一直延续至2016年5月,预计整个项目将设置12站赛事,涵盖北京、天津、沈阳、上海、重庆、成都、广州、深圳、海口、杭州、武汉、南京等12个城市。在赛事组织上,PPTV聚力将兼顾专业性和趣味性,将赛事分组为10公里竞速组和5公里的热爱组。根据中国田径协会的调查数据:5公里、10公里等20公里以内的距离受众最多,而中国目前的城市马拉松以全程和半程为主,因此这次赛事推出10公里赛事和5公里赛事的组合必定更加受到欢迎。

  专业与兴趣兼顾的高奖金赛事

  在专业性方面,PPTV聚力将从运营组织、参赛奖励、医疗保障、执行运营等多方面综合保障。例如, PPTV聚力为每站赛事的优胜选手(前八名、分男女)准备了目前国内最高的现金奖励,其中,第一名现金奖励30,000元人民币,第二名现金奖励10,000元人民币,第三名现金奖励8,000元人民币。而年度总排名优胜选手还将获得更多现金奖励,其中,总排名第一名现金奖励50,000元人民币以及由PPTV聚力直送世界六大马拉松赛事的名额。目前,整个赛事奖金总额超过200万元人民币。(备注:文中提到的现金奖励均为税前金额)

  在趣味性方面,PPTV奔跑中国赛事组委会表示将根据不同时间、不同城市的不同特点,打造能让更多人享受到的趣味性跑步,“热爱组”赛事将坚持零门槛、零负担、零污染的特点,公益跑、变装跑、亲子跑、宠物跑等各种形式都在组委会的策划考虑范畴中。PPTV奔跑中国赛事组委会强调:我们就是要打破以往专业马拉松和群众趣味竞跑的泾渭分明,将PPTV“奔跑中国”项目打造成为兼具专业性的趣味性的群众竞跑活动品牌。

  首站即将开跑,招募火热进行中

  PPTV“奔跑中国“项目首站北京站的活动将于4月25日鸣枪开跑,而首站活动的招募报名于3月25日正式启动。目前,PPTV奔跑中国赛事组委会已经公开了活动专题页面(http://run.pptv.com/)提供网上报名服务,移动端和其他报名方式也将在近期陆续推出,而苏宁易购作为赛事的协办方,也将于近期开通活动招募报名的线上渠道,并将为成功报名的参赛者提供参赛装备和额外的奖品。

  目前, PPTV“奔跑中国“项目首站北京站预计将募集10公里专业组3,000人和5公里热爱组3,000人,合计总名额不超过6,000人。据介绍,PPTV奔跑中国赛事组委会及PPTV聚力还将为报名参赛者准备了竞跑准备教学视频,PPTV聚力还将同期推出自制真人秀节目,为更多热爱奔跑的人们带来欢乐。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