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正式对北京展开考察

2015年03月24日23:5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正式对北京展开考察

  3月24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考察。当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在北京进行场馆考察。北京冬奥申委 供图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尹力)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于24日正式开始对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进行考察。当天,评估团听取了北京冬奥申委关于5个主题的陈述,并实地考察了位于北京赛区的多个场馆。

  24日晚,北京冬奥申委召开媒体通气会,向中外记者介绍国际奥委会评估团首日的评估情况。北京冬奥申委副主席张建东作出如是总结:“评估首日全天工作安排紧凑,陈述交流充分,考察细致流畅,为整个评估考察工作开了个好头儿”。

  张建东说,评估团在当日听取了北京冬奥申委愿景、遗产和参与,可持续性,总体理念,奥运村,体育和场馆5个主题的陈述,并对北京赛区的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规划中的国家速滑馆和奥运村等竞赛和非竞赛场馆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过程中,北京冬奥申委及评估团双方就场馆改造、建设和赛后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他提到,奥运遗产利用是国际奥委会关心的问题之一,北京冬奥申委已从申办遗产、主办遗产、场馆遗产利用、体育遗产、奥林匹克运动遗产和残奥会遗产等方面制定了规划,致力使奥运遗产得到更好的发展。

  张建东表示,北京2022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三大理念,与《奥林匹克2020议程》高度契合,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肯定。

  会上,有记者问及阿拉木图与北京之间的竞争关系。对此,张建东回应称,北京的优势在于中国政治稳定、经济繁荣,这是举办冬奥会最重要的基础和保障;13亿中国人民支持并期盼申办冬奥会,现已有较好的冬季运动基础;充分利用奥运遗产,降低办赛成本;有举办大型赛事的经验,有一批体育组织及多领域专家可在冬奥会组织工作中发挥作用。

  此次来华考察的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由国际奥委会委员亚历山大·茹科夫担任主席,包括多位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国际奥委会有关领域专家。

  结束对北京的考察后,评估委员会将综合审阅《申办报告》和评估考察情况,形成《评估报告》上报国际奥委会。这一报告将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今年7月投票确定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的重要依据。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