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红牛“羽林争霸”启动 马布里客串打起羽毛球

2015年03月24日20: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5红牛“羽林争霸”启动 马布里客串打起羽毛球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24日,除了众多羽毛球界的大腕外,北京男篮夺冠功臣马布里也到场助阵,他们共同见证了“羽林争霸”2015年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启动。

  刚随队夺得CBA总冠军的马布里以“神秘嘉宾”身份出席了启动仪式。心情不错的老马还拿起球拍,与国羽名将傅海峰隔网而立,展示了自己有一定的羽毛球基础。“我来中国之后学了很多东西,羽毛球也会一点,”马布里说,“我希望中国男篮也能像中国羽毛球队一样厉害。”对于“羽林争霸”的赛事主题“把握战机”,马布里说,“不管是篮球还是羽毛球,要想获得胜利,你必须珍惜每一次机会。”

  本届“羽林争霸”的总冠军球队,将为8月份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世锦赛开球,并与印尼国内业余强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届时,31岁的傅海峰和34岁的印尼名将陶菲克会以“领队”身份,率领各自一方展开较量。

  “我很荣幸能够参与红牛羽林争霸,向普通人推广这项运动,这是我退役之后最想做的事情,”陶菲克说。对于领队身份,他表示:“和中国队比赛总是最艰难的,但对于业余球员来说,他们不需背负压力,只需享受过程。”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业余羽毛球赛事,2015年“羽林争霸”将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115座城市。赛事采取网络招募、任选赛区的“O2O模式”,搭建了覆盖全国的在线组队和报名平台,并引入全新的“双败淘汰+抽签对阵”赛制,比赛预计会更富有悬念。

  谈到赛事的规模,出席启动仪式的世界羽联(BWF)秘书长托马斯·伦德说:“我们都知道中国人热爱羽毛球,而红牛‘羽林争霸’则证明了这种热爱遍布了国家的每个角落。”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则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众多业余选手参赛,“羽林争霸”为带动羽毛球发展做出了贡献。

  根据赛程,比赛将从4月25日打响,分为城市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7月份决出总冠军。8月中旬,获得总冠军的队伍赴印尼为世锦赛开球。作为届时总冠军队伍的领队,正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傅海峰说:“‘羽林争霸’这么多场次打下来,获得总冠军的队伍肯定不缺少比赛经验,我到时要做的就是给他们更多的鼓励。”

  每届“羽林争霸”都会推出新赛制,今年城市赛阶段将取消分组,先通过双败淘汰决出16强,然后单败淘汰,全程采取抽签对位。据组委会介绍,赛制改革目的是保持业余赛事的活力,防止“锦标主义”影响普通羽毛球爱好者的参赛积极性。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