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发行里约奥运会首套纪念邮票

2015年03月25日07: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巴西发行里约奥运会首套纪念邮票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陈威华)里约2016年奥运会组委会和巴西邮政总局24日联合发行首套里约奥运会纪念邮票。这套邮票共有10枚,内容为9个奥运会项目和一个残奥会项目。

  邮票中涉及的项目分别为篮球、橄榄球、举重、赛艇、水球、射箭、自行车、羽毛球和拳击,以及残奥会的田径。此后,巴西还将发行另外两套奥运纪念邮票,其中第二套也包括10枚,而第三套包括11枚。

  纪念邮票的发行是“里约奥运倒计时500天”庆祝活动的一个环节。里约奥运会组委会负责特许经营的官员穆尔蒂尼说:“这些邮票是奥运历史的一部分,可以帮助人们记住地球上最盛大的体育赛事。我们对发行的第一套邮票很自豪,它表现了一种快乐的和现代的运动,就如同里约热内卢和巴西一样快乐和现代。我们希望邮票能够与纪念币、纪念徽章一样,成为奥运会大众精神的一种代表。”

  邮票的设计者是巴西平面设计和插画师若泽·卡洛斯·布拉加,设计使用了数字技术和传统的绘画技术。此套邮票共发行240万张,每张1.3雷亚尔(约合0.41美元)。目前巴西居民可以在邮局和网上购买,其他国家公民购买方法尚未公布。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