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爱情也失意 绯闻女友张艺媛称已恢复单身

2015年03月25日09:3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朴泰桓爱情也失意 绯闻女友张艺媛称已恢复单身

  北京时间3月24日,国际泳联在总部洛桑就韩国游泳奥运冠军朴泰桓涉嫌使用违禁物一案召开听证会,并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最新的处罚结果。鉴于朴泰桓是第一次违反反兴奋剂相关条例,决定对其禁赛18个月,并取消仁川亚运会成绩。

  禁赛期从2014年9月3日开始到2016年3月2日结束,国际泳联似乎放了朴泰桓一条生路:让他还有希望征战里约奥运会。然而这个日期却让韩国奥委会犯了难,因为韩国国家队选手选拔规定,因服用违禁药物被禁赛的运动员,在禁赛期满之日起,三年之内不能够代表韩国参加任何国际比赛。所以,除非韩国修改国家队相关禁赛规定或“法外开恩”,否则朴泰桓注定将提前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留条生路

  国际泳联:朴泰桓可以参加里约奥运会

  朴泰桓在去年9月仁川亚运会开赛前的一次兴奋剂检测中,药检呈阳性。经过韩国检方的调查发现,朴泰桓是在一家美容院接受治疗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注射了含有违禁药物的耐多比导致药检呈阳性,而美容院医生也并非故意。

  朴泰桓和韩国泳协以收集材料为由将原计划2月27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朴泰桓听证会推迟到了3月23日。尽管聘请了著名的体育诉讼律师,但就像韩国媒体此前猜测的那样,朴泰桓最终得到的处罚是禁赛18个月,并被取消仁川亚运会成绩,归还仁川亚运会上取得的1银5铜。

  在听证会结束后,国际泳联执行董事科内尔·马库莱斯库表示:“他(朴泰桓)将无缘今年的喀山世锦赛,但是有可能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这位国际泳联高官也强调称,国际泳联不希望看到朴泰桓就这个处罚结果,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上诉。在科内尔看来,针对朴泰桓的处罚结果已经考虑了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服违禁药物。

  多道难题

  韩国体协如何“法外开恩”

  国际泳联给朴泰桓留了一条生路,然而对于韩国奥组委来说却是多了一道难题。

  去年7月,韩国奥委会宣布了一项针对使用违禁药物运动员的规定。这条有关国家队选手选拔规定的第5条第6项指出:因服用违禁药物被禁赛的运动员,在禁赛期满之日起,三年之内不能够代表韩国参加任何国际比赛。这也意味着,朴泰桓在韩国的禁赛期将延续至2019年3月,他也将无法代表韩国队出战里约奥运会。

  虽然韩国奥委会此前曾表示,会基于朴泰桓的情况综合考虑,并做出判断。但为了一个明星运动员就去更改出台尚不足一年的规定,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朴泰桓禁赛18个月,他将无法聘请高水平教练,加上无法使用韩国国家队的训练设施,要维持状态并非易事。此外,在仁川亚运会上,25岁的朴泰桓状态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即便坚持到2016年参加选拔赛,这位“海洋男孩”能否获得奥运资格也充满疑问。如今种种情况显示,朴泰桓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希望非常渺茫。

  祸不单行

  事业、爱情皆失意

  过去成绩下滑,朴泰桓被赞助商抛弃;如今因为禁药事件,女友也甩掉了朴泰桓。

  去年11月,SBS电视台的人气主播张艺媛就被拍到与朴泰桓约会。当时朴泰桓的经纪团队称,两人正处于相互了解的阶段。当时韩国网友也认为两人只是没有最终公开的情侣。

  随着朴泰桓身处禁药丑闻,他在韩国的人气大跌。绯闻女友张艺媛也在近日的一档节目中公开透露,自己已恢复单身。

  值得玩味的是,当初朴泰桓是被一名关系亲密的女明星介绍到美容医院接受治疗的,也正是在那家美容医院,他被注射了含有违禁药物的注射液。

  在禁药丑闻曝光后,朴泰桓哪怕承受非议,也一直没有公布那位介绍他去美容医院的女明星。韩国网友也猜测,朴泰桓一直在保护的或许就是张艺媛。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