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将用智能球拍? 国家队主赞助商:暂时不会

2015年03月25日09:4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国羽将用智能球拍? 国家队主赞助商:暂时不会

  前两天,在2015年李宁羽毛球产品订货会上,出现了谌龙、蔡赟、付海峰、李雪芮等中国羽毛球国家队冠军成员的身影。他们的出现,是专门冲着李宁首款智能羽毛球拍来的。

  在现场,当谌龙、张楠等国家队选手像往常一样作出扣球、搓球等动作时,智能球拍所连接的大屏幕就即时显示出击球力量、击球速度、击球类型等数据,同时,通过球拍内置的智能芯片,还能随时分析出球员能量消耗等数据。

  5克重挡住国羽换拍路

  国家队球员试用智能球拍,不免让人们浮想联翩:莫非国羽球星们也要赶时髦,将普通球拍换成智能球拍了吗?

  对此,国家队主赞助商——李宁公司羽毛球产品总监张家隆介绍,智能球拍暂时不会用于国家队的日常训练中,主要原因还是从重量方面考虑。据介绍,为了实现智能化,智能球拍必须加装智能芯片,目前李宁的智能球拍已经将内置装置的重量控制在5克以内,“但对于国家队的队员来说,别说5克,就是0.5克,对他们的影响都非常大,而且他们也并不是靠所谓的扣球到底能扣到多远这种概念去训练,更重要的是从技战术的角度。”

  智能球拍能做啥?

  既然国家队暂时不用智能球拍,那么,普通球友能用智能羽拍做什么呢?

  张家隆告诉记者,虽然不会投入到国家队的训练中,但是李宁智能球拍还将推出爱好版和专业版,以满足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的不同需求。

  张家隆告诉记者,智能球拍目前有三大功能:首先,能帮助普通球友做到人拍互动,让运动数据化,化虚为实,让抽象的运动以数据的形式呈现出来;其次,可以作为随身教练,采集的数据可以通过分析转化成有助于运动者的信息,提供技术指导等切身的帮助;另外,智能球拍还具有社交功能,帮人们以拍会友。未来李宁智能球拍将构建网络社交平台,推出手机APP,为球友们创造便捷的线上线下交流机会,让羽毛球运动充满活力不枯燥,真正做到玩出趣味。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