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朴泰桓能赴"约" 18个月禁赛3年准入都不是事

2015年03月25日16:2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媒体:朴泰桓能赴"约" 18个月禁赛3年准入都不是事

  在今年1月被曝出兴奋剂检测不过关后,奥运游泳冠军、韩国名将朴泰桓还能不能赶得上明年里约奥运会?且看我们的观察。

  根据国际泳联公布的处罚通知,朴泰桓的禁赛期从2014年9月3日开始计算,到2016年3月2日结束。一名游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必须达到的成绩指标——A标和B标的最终截止日是2016年的7月3日。禁赛期止到报名截止之间有4个月时间,意味着朴泰桓完全能通过4个月的国际国内比赛达到报名成绩,从而参加里约奥运会。

  为何国际泳联此次处罚没按照“初犯两年”的量罚标准执行?原因在于朴泰桓得到了韩国泳协的支持,在申诉中以“受伤治疗”、“医生误导欺骗”和“本人非故意”为理由为自己开脱,而这个处罚时间对于朴泰桓而言,应该算恰到好处。

  不过,阻碍朴泰桓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障碍还有一条。去年7月韩国奥委会修改了反兴奋剂条例,规定任何韩国运动员如果被查明服用禁药,在禁赛期满后3年不得进入韩国国家队。不过规矩是死的,人却是活的。韩国奥委会就在朴泰桓受罚决定出台后表示了法外开恩的可能性。韩国奥委会发言人朴东熙说:“在18个月的处罚期满后,如果朴泰桓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问题成为一个社会关注热点的话,那么很可能从国家利益的角度出发对规则进行调整。”

  既然国际泳联的禁赛和韩国奥委会的所谓准入都不是事儿,那么能否去里约奥运会报到,完全就是朴泰桓自己的事儿。首先他要在18个月的禁赛期中刻苦训练,保持好状态,而且要在禁赛期结束后到报名截止的4个月时间里,及时达到报名成绩。如果做不到这些,那么即便禁赛期满,对国家利益已经没有太大帮助的朴泰桓恐怕也无法得到韩国奥委会的法外开恩,里约就真去不成了。不过至少目前朴泰桓还是颇为积极的,禁赛处罚出来之后,他就积极修补自己的社会形象,他的代表机构替他发布了一份致歉声明:“我很严肃地就兴奋剂阳性事件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人表示歉意,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我!”

  本报记者 李远飞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