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忙点赞:足改政策真叫好 新人个个顶呱呱

2015年03月25日16:2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佩兰忙点赞:足改政策真叫好 新人个个顶呱呱

  足改政策真叫好

  3月16日,《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火热出炉,让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的远景充满了期待。《方案》出炉当天,佩兰刚赴赛场看完中超第二轮比赛,正琢磨着如何敲定集训23人名单,然后就得知了这个消息。“能够从中央政府这样的高度制定中国足球的发展规划,毫无疑问这将产生巨大的影响力,中国足球未来肯定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一到长沙,佩兰就立刻给《足改方案》点赞。“足改更重要的意义是重新刷新了中国足球的形象和未来,让足球人、爱好者都重新树立了对中国足球的信心。未来中国家长们会更愿意让小孩子练习足球,也将有更多的社会资本和社会力量投入其中。”

  新人个个顶呱呱

  在本期国足名单中,金洋洋和张池明是两个新人。而后因为郑智和张呈栋受伤,张璐和顾操也火速入选,这似乎又回到了去年6月的佩兰一期集训,当时也是新人颇多。“这次参加国家队集训的国脚,肯定是代表中国队征战世预赛的主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佩兰笑眯眯地说。还没上场呢,居然就已成主力?佩兰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这次我们有6名队员因各种原因来不了,同时还有3名国奥队员要去打奥运会预选赛,所以我们补充了金洋洋、张池明这样的新人,也有像冯潇霆、于大宝这样的老国脚。”佩兰说,“我非常期待这次加入的几名新球员的表现,他们都是很有实力的队员,他们也需要机会证明自己的能力。还是那句话,中国队的大门永远向状态最好的队员开放。”

  大家状态妥妥的

  第一份23人名单公布,佩兰已经不得不勾去了受重伤的张琳芃,第二份23人名单公布,郑智、孙可和张呈栋也全部因伤而被换掉。中超联赛才开始打了3轮,这伤病就已经如此汹涌,佩兰着急不?

  法国人看起来好像还好,他一边表示对老将们频繁受伤早有思想准备,一方面也表示如今入选的球员们状态都相当得好,打两场热身赛一点问题也没有。

  “是的,虽然这个赛季才刚刚开始,但我们很多队员不得不面临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这样密集的赛程对他们的影响很大,所以我们才看到一些队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尤其是郑智这样的老队员。但世预赛的比赛很漫长,我们会在此期间密切关注他们的状态。”佩兰说。

  “我们来报道的球员中,除了郜林稍微有些肌肉拉伤外,其他人的状况都挺不错。其实联赛才刚刚开始,大家的状态也正在进入最佳,所以这次安排的训练并没有像之前每天都是一天两练。”佩兰说,“按照计划,我们头两天会安排比较轻松的恢复性训练,毕竟大家都是刚刚打完联赛。不过后面几天,强度会有所增加。毕竟两场热身赛还是很关键的,我们大家都希望能够取得足够的积分,拿到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种子资格。”

  本报记者 李立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