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申委:冬奥会期间将设置专用车道

2015年03月25日21:5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北京冬奥申委:冬奥会期间将设置专用车道

  中新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尹力)目前,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正在考察北京和张家口的冬奥申办工作。北京冬奥申委工程规划部部长施卫良在25日举办的媒体访谈会上透露,如果北京申奥成功,冬奥会举办期间,北京将在与奥运需求相关的主要道路及高速公路上设置奥运专用道,以保障奥运会的相关人员能够及时地参加比赛及活动。

  在谈到确保奥运交通运转和谐问题时,施卫良表示,京张铁路已在今年全线开工,预计将于2019年完工,同时沿线还有规划三条高速路,以服务于京津冀一体化的进程。冬奥会举办期间,北京将在与奥运需求相关的主要道路及高速公路上设置奥运专用道,针对媒体还将设置媒体优先车厢,以保障奥运会的相关人员能够及时地参加比赛及活动。

  施卫良说,举办冬奥的日期正值农历春节和寒假期间,交通流量下降许多。同时,组委会采取了三个赛区的布局方式,将赛区之内的奥运村与场馆间的距离控制在小范围内,对社会交通的影响相对较小。

  针对备受关注的雾霾问题,冬奥申委总体策划部及法律事务部副部长易剑东表示,在2001年至2010年间,北京已投资1000亿美元治理大气污染和污水,并实现了治理沙尘暴、降低PM10的目标。从2013年开始有PM2.5数据,北京在2014年的PM2.5年均浓度相较上一年已下降了4%。

  他提到,申办冬奥可以加快大气治理计划,令北京迎来更好空气质量。目前离冬奥会正式举办尚有7年时间,北京希望用持续决心和有效手段,实现逐步治理大气,而非只是用临时特殊手段控制污染。

  会上,有媒体问及申办冬奥对张家口有何利好?对此,易剑东表示,申办冬奥有利于张家口调整和完善经济产业结构,建立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让文化、体育、旅游等产业逐渐发展为主要经济支柱;提供更多工作岗位,促进人口就业,据测算将为张家口增加20万左右就业人口;提高张家口整座城市的国际化现代化水平、交通基础设施、城市服务水平。

  目前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正在考察北京张家口的申办工作。今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127次全会上投票产生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