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15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在河北崇礼结束

2015年03月26日15:0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运动员在比赛中。白 宇摄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王霞光)2015“蚂蜂窝·自由行”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3月25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万龙滑雪场结束,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近80名队员参加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垂直竞速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被来自极地Onepola代表队的信德涛、金煜博、王洋获得;女子组垂直竞速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被来自极地Onepola代表队的张娜、来自山西登协太原铁人三项代表队的东丽和来自陕西省(东方)登山队的李芳获得;男子组短距离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被来自极地Onepola代表队的金煜博、信德涛、王洋获得;女子组短距离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被来自陕西省(东方)登山队的李芳、来自极地Onepola代表队的张娜和来自李宁(中国)体育用品公司代表队的张向东获得;男子个人越野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被来自极地Onepola代表队的金煜博、信德涛、王洋获得;女子个人越野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被来自陕西省(东方)登山队的李芳、来自极地Onepola代表队的张娜和来自李宁(中国)体育用品公司代表队的张向东获得。

本次比赛历时两天,除12.5公里、累计海拔高差1400米的长距离个人越野赛和1.7公里、海拔上升高度480米的垂直竞速赛项目外,首次增加了集观赏性、竞技性、参与性、技巧性于一体的短距离赛——男女短距离赛路线长度只有600米,累计高度只有90米,运动员要在浓缩的赛段中完成滑雪登山的所有环节,对转换技术、背板技巧和行走技术要求很高,极大了选手的综合能力。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万龙滑雪场承办,华硕电脑和肯拓普品牌协办。

著名登山家、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在闭幕式上表示,本次滑雪登山挑战赛既是为申冬奥助力,推广冬季山地户外运动,也是为滑雪登山重返冬奥会而努力。他介绍说,从今年开始,我国开展的滑雪登山比赛已经正式纳入了国际滑雪登山联盟的竞赛计划之中,这不仅扩大了我国滑雪登山运动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更是国际组织对于我国滑雪登山运动开展的高度认可。我国拥有丰富的滑雪登山资源,如冬季的各大雪场,夏季在青海的岗什卡、甘肃的七一冰川、四川的半脊峰、西藏的启孜峰和新疆的慕士塔格峰等地都非常适合开展滑雪登山运动。对此,中国登山协会将不断加大对滑雪登山运动的推广力度,今年5月计划在青海岗什卡举办国际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年内还将举办首次全国滑雪登山人才培训班,培养更多的精英来推动滑雪登山运动的发展,同时还计划编写我国第一本滑雪登山教材和相关书籍,为项目的开阵夯实理论基础。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