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谈欠薪:尽职备战世界杯 与强队差距大

张晓敏

2015年03月26日07:2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郝伟谈欠薪:尽职备战世界杯 与强队差距大

郝伟

郝伟

  “女足主帅郝伟已经三个月没有拿到薪水,足协也未与教练组续约,这些因素有可能对全队备战世界杯产生影响”。昨天,上述报道在足球圈内引起很大反响。对此,昨晚已率队在京集结的中国女足主帅郝伟明确表示:“导致女足近期成绩不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可与教练组没有续约以及没拿到薪水没有任何关系。目前这个节骨眼上,全队只想着如何搞好世界杯的备战”。

  与强队差距不是一星半点

  此前三年征战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的成绩可谓每年都有进步。因此,外界对中国女足今年参加阿尔加夫杯都充满了期待。可最终垫底的成绩,让外界对女足产生了疑问。

  对于女足在阿尔加夫杯表现不佳的原因,昨晚郝伟坦言:“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这次与同组的三个对手巴西、德国、瑞典打完后,我们更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这些不足,更是多方面的,我们与这些强队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最后一场与葡萄牙队的排位赛,本来是赢的球,但就因为防守经验不足,最后时刻被判了点球。这都需要我们去认真总结,以争取在世界杯上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教练组不会因欠薪不尽责

  对于外界传出的“足协三个月没发薪水”一事,郝伟不愿多谈,他说,目前在备战世界杯的这个节骨眼上,希望外界不要再拿薪水说事,“足协欠教练组的薪水是跑不了的,以我为首的教练组也不会因为三个月没拿薪水就不尽职尽责。教练组都不愿多说,只想干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就好了。离加拿大世界杯满打满算还不足三个月,我们真心不希望球队再受外界其他因素打扰了”。

  郝伟坦言,中国队错过了上届世界杯,实际上就损失了一拨目前正处于当打之年的球员。“按说,一支成熟的球队平均年龄在二十七八岁左右,可中国队这个年龄段,甚至再大一点的球员,还有几个在坚持的?即使有还在踢的,状态又如何?没办法,我们只好倚重年轻球员。可一个年轻球员走向成熟,还是需要时间与锻炼的。”

  据了解,女足在去年亚运会没有打好,郝伟的确曾想打退堂鼓。但因为足协领导的信任与球员的支持,他选择了留下来。“只要在主教练位子上待一天,我就要对得起‘主教练’的称号与自己的良心。带队打进世界杯,大家都很高兴,但是教练组也深知,世界杯上的每一个对手都不是好惹的,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