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赛前公开训练 佩兰意在考察新人

房亮

2015年03月26日07:5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国足热身赛前公开训练 佩兰意在考察新人

  为备战世预赛,国足日前在长沙集结,并将于本周五晚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77位的海地队。昨日下午,国足在贺龙体育场外场进行了公开训练,主教练佩兰依然在考查新人。

  由于大部分球员刚刚经历了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普遍比较疲惫,所以,前两天国足训练量比较小。佩兰安排放松训练为主,让国脚们尽快恢复体能。与前两天不同,昨日,热身活动之后,佩兰安排球队进行边路传中射门练习及半、全场的攻防演练。佩兰也恢复了亚洲杯时那副认真的模样,在一次边路配合中,他还专门叫停,对球员进行单独指导。

  本次集训,因为郑智、孙可、张呈栋等亚洲杯期间的主力因伤未能参加,佩兰招了不少新鲜面孔。他非常期待这几名新球员能有上佳表现,“他们都是很有实力的,需要机会证明自己。”佩兰说。不过在训练中,球队依然以征战亚洲杯时的主力阵容为框架,没有参加亚洲杯的冯潇霆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显然,对于这些新人,佩兰仍然在考查中。

  对于这次的两场热身赛,佩兰的意图很明显,就是为了确保在4月9日的国际足联排名表上继续处于亚洲前8。这样,4月11日2018年世预赛分组抽签时,中国队可以以第一档次种子身份参加。

  佩兰表示,两场热身赛还是很关键的,大家都希望能够取得足够的积分,拿到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种子资格。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中,中国队423分列亚洲第7,领先第8名阿曼67分。即便无法取胜,按目前的排名,国足依然有很大机会继续留在亚洲前8。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