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长期关注张池明 看重海外经历和球场攻击性

2015年03月26日08:15  
 
原标题:国足长期关注张池明 看重海外经历和球场攻击性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杨豪 长沙报道

  明天19点35分,中国队和海地队的热身赛就将在长沙打响。昨日下午5点,赛前新闻发布会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当中国队的三位代表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时,列席发布会的媒体颇感意外——首先是中国队主帅佩兰并未出席,代替他出席的是助理教练阿里;再就是作为唯一一名球员代表,重庆力帆球员张池明出现在了发布会的现场。国足翻译赵旭东透露了选拔国脚的一些细节,并直言国足教练组会持续关注张池明的表现。

  国足为何选中张池明?

  已跟踪数轮,并非一战成名

  当张池明、阿里和翻译赵旭东走进发布会现场后,赛前发布会正式开始。张池明成为了发布会现场最忙碌的人,几乎每个记者的提问都跟他有关。

  而关于国脚的选拔以及国足教练组为何会在国足名单上圈定张池明的名字,重庆晨报记者专门咨询了国足助教阿里。

  众所周知,张池明在中超第二轮对阵广州恒大时上演“一球成名”,那场比赛过后没多久,他就入选了国足集训名单。当天在重庆奥体中心观战的,就有阿里和赵旭东。对于是否因为张池明在对阵恒大攻入一球就让他进国家队,阿里的回答是:“国足教练组会在每一轮中超和每一场亚冠比赛,兵分三路派出人员前去考察,即使无法到达现场,也会通过视频转播留意国脚和可能成为国脚的球员表现如何,然后在每个周末进行一次总结。张池明是我们跟踪数轮比赛后选拔出的队员,绝不是仅仅因为对阵恒大一场比赛的表现。”

  阿里还强调,在世预赛开打后,国足会补充更多的新生力量,让每个位置都有充足的人员储备。

  看重张池明什么?

  海外经历和在球场上的攻击性

  更多关于张池明的问题,阿里在翻译赵旭东的配合下也一一作答。据了解,教练组在敲定国足阵容时,不会在乎某一名国脚以前的名气有多大,他们只在乎在当次集训期间,谁展示出最好的状态。国足教练组十分看重张池明在葡萄牙波尔图以及奥地利霍恩的海外经历,可以说曾经留洋的履历,也是张池明入选国家队的原因之一。

  当有记者问到张池明在欧洲的那几年时,他直言自己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坚持了下来。张池明表示:“在欧洲的那几年让我开阔了眼界,也学到了先进的足球理念,这对塑造我的球技、个性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不过这么快就能够入选国家队,我还是稍感意外。”阿里回忆起国足教练组对张池明的第一印象:“他的表现让我们眼前一亮!张池明的足球基本功很扎实,个性十足,其在场上表现出的攻击性和侵略性,正是中国队需要的!”阿里还透露,在国足教练组关注张池明期间,力帆7号该表现的都表现出来了,体现了明显的个人特质。佩兰教练希望张池明在结束国足集训回到中超赛场后,能延续这样的表现。阿里还强调,像张池明这样特点鲜明的球员,国足教练组会一直跟踪观察。

  前天晚饭后得知要出席发布会 “我和佩兰能用英语交流”

  揭秘>

  揭秘>

  据张池明透露,他是在前天晚上吃完晚饭后,才得知自己要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而这也是主教练佩兰的意思。

  知道自己要出席发布会,即将接受记者们的发问后,张池明在心理上还是做好了准备。在发布会开始前,张池明是这样想的:“虽然是第一次面对全国这么多媒体,虽然有些紧张,但我还是没什么好担心的。”当被问到能否用法语跟佩兰交流时,张池明略显尴尬地说道:“我的法语不行,不过用英语交流还是没问题。”

  国足昨天的训练不仅进行了半场攻防演练,后来还将攻防演练的范围扩大到全场。无论是半场还是全场攻防演练,穿着蓝色背心的张池明都被佩兰安排在左路,与他对位的正是穿着红色队服的室友吉翔。司职红队右后卫的吉翔主要任务就是防守蓝队的左前卫张池明,两位室友多次上演激烈的身体对抗。

  张池明深知在国足队中,两个边路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他将至少面对5-6个竞争对手。谈到边路竞争,他直言这次能进国家队,正是佩兰教练看到了他的闪光点。出席新闻发布会是否就意味着对阵海地首发?张池明谦虚地回答:“比赛阵容需要教练组最后确定,我希望自己能有上场的机会,这次我的目标还是学习第一。”

(来源:重庆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