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庞清佟健亮相 双人滑短节目暂居第二

2015年03月26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花滑世锦赛庞清佟健亮相 双人滑短节目暂居第二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昨天下午,2015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开幕。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中国名将庞清/佟健在双人滑短节目中排名第二。

  本次世锦赛的双人滑项目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19对选手参赛,取短节目前16名进入自由滑决赛。夺冠的最大热门是来自加拿大的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他们本赛季囊括了除欧锦赛之外的所有冠军。曾获索契冬奥会亚军的俄罗斯组合斯托波娃/克里莫夫在错失欧锦赛冠军之后宣布退出世锦赛,不过为了上海世锦赛重新复出的我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也具备相当实力向加拿大组合发起冲击。我国另外两对选手彭程/张昊、隋文静/韩聪也都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压轴出场的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上演了一套几乎完美的节目,最后他们凭借76.98分排名首位。专门为了本届世锦赛复出的庞清/佟健也发挥出了最好水平,伴随着一首《月亮花》,无论是滑行技术还是音乐表现都是大将风范。由于技术难度的劣势,最后他们获得了72.59分暂居次席,依然有冲击金牌的希望。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