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花滑锦标赛开幕 庞清佟健短节目列次席

2015年03月26日08:5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2015世界花滑锦标赛开幕 庞清佟健短节目列次席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2015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开幕式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

  开幕式后,举行了精彩纷呈的冰上运动展示。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和青年花样滑冰运动员王雪涵、王磊共同带来冰上歌曲《飞得更高》。世界花样滑冰史上的优秀运动员代表陈露、梅丽尔·戴维斯、查理·怀特、普鲁申科先后登台,展示各自高超的冰上技艺。

  在晚间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将于赛后退役的中国老将庞清/佟健发挥出色,以72.59分暂时排在第2位。 这是拥有百年历史的花滑世锦赛首次落户中国,共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名运动员参赛。为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在中国观众面前献上最后一次表演,并为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助阵,索契冬奥会后一直处于休整期的庞清、佟健决意复出,于半年前开始恢复训练。2月初的四大洲锦标赛中,两人获得一枚铜牌。

  为追求佳绩和更好的演出效果,两人在世锦赛前“紧急”更换了短节目,配乐选择了“滑得更有感觉”的带唱词歌曲《月光花》,编排依然由俄罗斯编舞名家莫洛佐夫操刀。新节目本月5日完成编排,12日才进行首次合练,就连比赛服装也是临近比赛才收到,赛前一天还在修改。

  昨晚,是这套诞生仅20天的动作首次亮相,也是惟一一次。35岁的庞清/佟健一登场便博得全场喝彩,两人的深情演绎感人至深,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三周捻转、后外结环三周抛跳等难度动作的完成质量也很高,整体发挥比四大洲赛时有明显提升。最终,这套短节目得分为72.59分,其中节目内容分为全场最高。

  不过,压轴出场的加拿大组合、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和欧锦赛双料冠军得主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同样表现出色,以一套几乎完美的节目得到76.98分,超越庞清/佟健位居榜首。另外两对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和彭程/张昊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暂列第3位和第5位。

  此外,昨天还进行了冰舞短舞蹈的角逐。中国队惟一一对参赛选手王诗玥/柳鑫宇表现中规中矩,在20对晋级下一轮的选手中排名第18位。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