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袋鼠军团”为成长预付胜利的代价

2015年03月26日10: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足球-袋鼠军团”为成长预付胜利的代价

  新华网悉尼3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杨)德国当地时间25日在凯泽斯劳滕,“袋鼠军团”澳大利亚队在热身赛中2:2战平了世界冠军德国队,无论从结果还是过程来看,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队的表现值得称道。

  澳大利亚资深足球记者斯特拉坎盘点了本国球队与世界冠军交手的得失。他认为,“袋鼠军团”为成长预付胜利的代价。

  斯特拉坎认为,目前的澳大利亚队一个很大的进步在于面对世界强队的恐惧已经消退,球队从世界杯小组赛和刚刚过去的亚洲杯夺冠上收获了自信,因此面对德国队,参与感取代了焦虑感。

  在技战术方面,斯特拉坎认为“袋鼠军团”在个人技术出色、抗压性强的德国队面前,拼抢积极,防守顽强,虽然场面不占优,但也创造了不少机会。可惜两位前锋都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如果老将卡希尔在阵中,结果可能不一样。

  不过,斯特拉坎肯定了主帅波斯特科格鲁着眼长远,放手使用新人而不是一味求胜的做法。他认为,这场与世界冠军的交锋,会让穆伊、博扎尼奇和赖特等年轻队员受益匪浅。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