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组委启动首个奥运志愿者培训中心

2015年03月26日14: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里约奥组委启动首个奥运志愿者培训中心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里约2016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25日启动了巴西首个志愿者培训中心,中心将负责志愿者的面试和培训,凡报名参选志愿者的公民都可以来这里参加培训,从而让自己被最终选中的几率增大。

  里约奥组委志愿者计划总经理弗拉维娅·丰特斯说:“中心的目的是让志愿者们有目的性地、更有效地为赛事工作。我们希望候选人们通过在这里的学习,有机会参与奥运会,并与其他参加过国际性大型赛事的同事们分享经验。”

  丰特斯说:“我们会对所有24万名候选人进行面试,里约的居民由于熟悉城市具有优先权。我们选择志愿者最基本的原则是:有感染力、适应群体工作、有应对困难的能力。掌握外语并不是必须的,因为我们已经提前选拔了7000名双语人才。在选定志愿者后,我们将在明年开始一个新阶段的培训,主要内容为:怎样团结、和谐共处;明确做志愿者的目的;志愿者的职责;需要提供的服务。”

  从11月起,组委会将陆续通知候选人是否被选中,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共需要7万名志愿者。国际志愿者将通过网上面试的方式选拔,网上面试预计今年6月开始。

  培训中心开学的第一天,就吸引了各个社会阶层、各个年龄段的候选人。75岁的退休老太太法利亚斯曾经在里约2007年泛美运动会上担任过志愿者。她说:“我曾做过很多志愿者的工作,包括反毒、交通等。明年奥运会,除了我不太懂的电脑方面,其他领域的志愿者我都可以做。我很喜欢体育,特别喜欢足球、排球和游泳,如果能在这些项目的比赛场地当志愿者就最好了。”

  除这家开设在距离奥运场馆较近的里约巴哈区的培训中心外,奥组委还将在里约市中心地区以及志愿者报名人数最多的圣保罗和贝洛奥里藏特两座城市开设培训中心。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