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状态有起伏正常 "火箭"塞尔比也曾有低谷

2015年03月26日16:04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丁俊晖状态有起伏正常 "火箭"塞尔比也曾有低谷

  本报记者 许恺玲

  实习生 曾轲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5年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总决赛首轮,丁俊晖又给了球迷一个意外。之前状态低迷的丁俊晖没有在这项曾经夺冠的赛事中扭转颓势,1:4再度负于英格兰老将乔·佩里,今年大赛中连续第一轮游的次数达到了尴尬的六场。这不禁让人对丁俊晖打上问号,他到底怎么了?

  上个赛季,丁俊晖豪夺五连冠,竞技状态火热。但去年下半年,丁俊晖已显露不妙的苗头,无锡精英赛和成都国锦赛他两次止步资格赛。时间进入2015年,丁俊晖就好像换了一个人,连战连败。

  回顾丁俊晖的职业生涯,大起大落总是伴随着他的成长。曾经,在长达三年的时间里,他一直与冠军无缘,但最终他从低迷中走出,成就了上赛季的爆发,并一度排在了世界第一。其实,斯诺克运动并不是谁状态好就能拿下比赛,如果没有上手机会,对手一杆就可以终结比赛。另外,随着斯诺克运动在全世界的推广,斯诺克球员水平也是节节拔高,有能力赢得冠军者除了正值当打之年的明星选手,后起之秀和焕发第二春的老将也不容小觑。加上运气成分和球员个人临场发挥,比赛更充满了未知数。像这次PTC总决赛首轮中,丁俊晖就是输给了曾经的“福星”英格兰老将乔·佩里,这次六连败的起始正是这位老将,真是“福星”变“克星”。

  放眼整个斯诺克球坛,状态起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塞尔比在结婚后有过一段时间的状态低迷,“火箭”奥沙利文也曾一度陷入低潮,经历过低谷的两人,在水平和心态上都有了比之前更显著的提升。我们有理由相信,丁俊晖如果能够及时调整心态,尽早找回状态,那么重回巅峰也不是天方夜谭。接下来,本赛季仅剩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两项赛事,下周中国公开赛就将开赛,球迷都期待着丁俊晖带来惊喜。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