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评估团考察延庆赛区 具备高山滑雪自然条件

2015年03月26日17:1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IOC评估团考察延庆赛区 具备高山滑雪自然条件

  昨天是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在华评估考察的第二天,当天共进行了住宿、交通、媒体运行、体育和场馆(延庆赛区)四个主题的陈述,评估团还对延庆赛区场馆进行了实地考察。

  星级酒店满足IOC需要

  在陈述中,北京冬奥申委向评估委员会介绍了北京2022年的住宿接待计划。作为国际大都市,北京的各类住宿设施数量众多,品质上乘;延庆赛区是著名的八达岭长城所在地,高端度假酒店和乡村旅游接待是其住宿特色;张家口赛区高档星级酒店、舒适滑雪温泉度假村和富有民族特色的农家旅馆构成了完善的接待体系。

  目前,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赛区拥有星级饭店576家、客房116368间,并且随着经济发展,到2022年三个赛区星级饭店总数将达到600多家、客房近13万间,完全可以满足举办冬奥会的需要。

  北京承诺,2022年三个赛区的住宿设施符合国际奥委会标准,能在冬奥会期间为所有宾客提供数量充足、价格合理、方便快捷、选择多样的住宿服务。

  高铁连接三个赛区

  北京2022年将提供由航空、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地方道路等组成的,为所有参加者提供高效、安全、可靠、环保的交通服务。

  北京2022年设置了三个赛区,每个赛区内安排紧凑,北京赛区最远场馆距离奥运村15分钟车程,58%的场馆在5分钟车程内;延庆赛区所有场馆都在10分钟车程内;张家口赛区所有场馆都在5分钟车程内。

  三个赛区之间交通也十分便利,目前就有多条高速公路、地方道路相互连接。特别是中国正在加快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交通一体化是率先突破的重点领域,无论冬奥会是否申办成功,都将进一步提升三地间交通基础设施水平。比如,京张高铁作为国家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已于2014年底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竣工通车,届时北京赛区至延庆赛区高铁运行时间为20分钟,延庆赛区至张家口赛区为30分钟。同时,交通服务充分考虑残疾人需要,提供无障碍设施和车辆。赛时持卡、持票人员可免费享受三个赛区公共交通服务。

  高铁提供“可移动新闻中心”

  北京冬奥申委承诺,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提供先进、可靠的媒体设施和优质的服务,确保全球媒体充分、快捷地对冬奥会进行高质量报道。

  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主媒体中心将使用北京奥运会的主媒体中心,距离国家体育场等附近场馆步行都不超过5分钟。延庆和张家口两个赛区,将分别建设与北京主媒体中心同样标准的临时山地媒体中心。为方便媒体在赛区间转场报道,将组成专用车队,24小时运行于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之间,还将在高铁上为媒体提供“可移动媒体中心”服务,设立媒体优先车厢、工作桌、电源和高速上网服务。

  延庆赛区举行高山滑雪比赛

  昨天下午评估团一行考察了延庆赛区场馆。延庆赛区规划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2个竞赛场馆和延庆的奥运村、山地媒体中心等2个非竞赛场馆。

  高山滑雪对山地条件要求极高,延庆高山滑雪规划场地山势落差、坡长、坡度均达到了高山滑雪项目的技术标准,气温、降雪等自然条件适宜,具备建设高山滑雪场的自然条件,并且延庆生态环境优良,非常适合户外运动。赛后,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将成为中国高山滑雪项目和雪橇雪车项目的专业训练基地,同时成为面向大众滑雪爱好者的滑雪胜地。 本报记者孔宁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