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世界杯决赛将重演:“雄鸡”伴舞“桑巴”

2015年03月26日17:1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1998年世界杯决赛将重演:“雄鸡”伴舞“桑巴”

  北京时间明晨,国际足球热身赛将上演多场较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高卢雄鸡”法国队在主场对垒“桑巴军团”巴西队。法国是明年欧洲杯东道主,不需要踢欧洲杯预选赛,因此需要通过热身赛来保持状态。巴西队要为今夏的美洲杯热身备战。德尚和邓加素有恩怨,本泽马和内马尔也将延续皇马和巴萨的对决。

  法国世界杯决赛再现

  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决赛上,法国和巴西遭遇,当时高卢雄鸡在主场3比0击溃桑巴军团。关于那场比赛的恩怨,直到如今还在被球迷津津乐道。当时,那支法国队的队长是德尚,而那支巴西队的队长是邓加。如今两人分别执教法国队和巴西队,两大铁幺将再续恩仇。

  法国队的当家前锋是本泽马,巴西队的当家前锋是内马尔,二人分别效力皇马和巴萨。可以说,两人在本场比赛的碰撞是西班牙国家德比的延伸。两人的对决看点颇多,据巴西《环球体育》网站报道,内马尔目前的身价为8000万欧元,本泽马是5000万欧元略逊一筹。本泽马展望比赛时说:“世界杯之后巴西队已经恢复过来了,他们攻防都很出色。而我们这边也很棒,我们知道如何去赢得比赛,这很重要。现在,法国队很强的,没错,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我们将面对很多顶尖的球员。”

  双方重视这场比赛

  两队此前在国际A级赛事中相遇15次,其中法国队5胜4平6负、进19球丢24球,稍处下风。但是在世界杯决赛圈的4次交手中,法国队2胜1平1负略微占优。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3年6月10日,巴西队在主场阿雷格里港河滨竞技场,3比0大胜法国队,奥斯卡、埃尔纳内斯与小卢卡斯为巴西破门建功。

  法国是明年欧洲杯东道主,不用踢预选赛,友谊赛和热身赛成为球队保持状态、磨合阵容的重要机会。同样,巴西队要参加今年夏天在智利举行的美洲杯,他们也需要通过与法国这样的劲旅热身来积极备战。所以,双方都会比较重视这样的热身赛,不太可能走过场。

  巴西队长席尔瓦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焦点人物。他说:“对我来说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因为我在对手国家的联赛中效力。法国球迷肯定会支持他们的国家队,不过在某个时刻,巴黎圣日耳曼的球迷也会大喊我的名字。法国队现在非常强大,近些年提升的也非常快,我们必须小心对方的本泽马。这肯定将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邓加要率巴西复苏

  法国队在此前的6场热身赛中4胜2平,连续战胜西班牙、葡萄牙、瑞典这样的劲旅。巴西队状态同样不俗,近6场热身赛保持6连胜,且一球不失。显然,去年夏天巴西队在本土世界杯上经历惨败后,主帅邓加要力争率队复苏,重新挽回桑巴足球的声誉与形象。邓加说:“与法国队交锋让我想起1998年和1990年的两次失利。我希望明天的比赛能够复仇成功。”

  伤停方面,法国队阵中效力于意甲豪门尤文图斯的中场绝对主力博格巴,由于在与多特蒙德的欧冠战中受伤,将无缘出战。法国主力门将洛里斯,因为在上轮英超联赛代表热刺与莱切斯特一战中受伤,本场也将高挂免战牌。巴西方面,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路易斯和马基尼奥斯都有伤在身,邓加被迫召入了效力于阿森纳的后防大将保利斯塔。对于邓加来说,路易斯的受伤让他不得不尝试新的中卫组合,队长席尔瓦有望跟米兰达组成中卫搭档。

  本报记者 刘大伟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