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第六战电视观众超6000万

2015年03月26日17:0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CBA总决赛第六战电视观众超6000万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本赛季CBA总决赛电视收视再创历史新高,据央视-索福瑞公司提供的数据,全国共有1.91亿人次观众收看了CBA的六场总决赛。并且,今年总决赛平均每场每分钟1743万的收视观众,相比2014年平均每场每分钟1157万的收视观众,增长了50%。

  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公司的收视数据显示,第六场CBA总决赛,全国有将近6000万人通过各转播频道观看了比赛,平均每分钟有1900万人收看。总决赛的两支球队所属地北京和辽宁,收视数据表现更为突出。北京观众当晚可以通过中央五套和北京体育频道收看这场CBA总决赛,有近45%的北京地区观众(将近600万)通过这两个频道观看了CBA总决赛。在辽宁,中央五套和辽宁体育频道是转播比赛的两个主要频道,42%的辽宁地区观众(超过1750万)通过这两个频道观看了CBA总决赛。

  此外,根据央视-索福瑞的收视数据,广东、上海、深圳、江苏等地区,观看CBA总决赛的观众数量也高达13%至23%,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中国观众对于篮球项目的热爱。CBA总决赛六场比赛的收视率是呈一路高涨态势的。第一场总决赛,平均每分钟有1530万的观众观看比赛直播,到了第六场,这一数字上升到1900万。同样,每一整场比赛获得的观众数也由第一场的4500万涨至第六场的6000万。J189

  仅论观众 不输NBA

  本赛季CBA总决赛收视数据出炉,如果仅从观众人数上与NBA总决赛对比,说CBA联赛是世界第二联赛倒并不为过。当然,这种说法成立的前提并不包括NBA在全球范围内的收视数据。

  根据美联社的报道,2014年6月16日,上赛季NBA总决赛第五战,马刺以104比87击败热火赢得总冠军的那场比赛,有近1800万观众收看了比赛直播。这个数字比之前一个赛季总决赛第五战的收看人数增加了10%。据全球著名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的数据统计,6月16日这场比赛的最后半小时,收视率达到了顶峰,观看人数达到了2240万。

  同样是尼尔森的统计显示,NBA上赛季马刺与热火的总决赛系列赛,平均有1550万观众收看,收视率是9.3。而之前一个赛季总决赛的平均收视数字为1510万,收视率是9.1。

  要论观众 还得看NCAA

  要说世界上观众人数最多的篮球赛决赛,也许非NCAA男篮总决赛莫属。NCAA是美国大学体育总会的简称,该协会组织和承办22个项目的38项全美大学生体育锦标赛,其中的男篮锦标赛作为一项业余赛事,其四强赛的赛事价值甚至远超NBA总决赛。

  据媒体报道,2014年4月8日,康涅狄格大学以60比54击败肯塔基大学,获得2014年NCAA男篮总决赛冠军。这样一场大学生篮球决赛,吸引了79238名观众现场看球,而据美国电视机构统计,全美当天有超过2000万人收看了比赛直播,连NBA在这一天也休战,算是为这个比赛让路。

  该场比赛之所以能吸引近8万名现场观众,是因为NCAA从四强赛开始,选择体育馆的标准都是3万人起步,因为太小的场馆实在无法满足观众的要求。事实上,长期以来,NCAA四强赛、半决赛和总决赛都是将职业橄榄球或职业棒球队的主场进行临时改造而成的。这场比赛的场地就设在了全美第四大美式橄榄球球场——得州的AT&T体育场。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能够容纳超过10万观众的球场,历史上曾数次被用于篮球比赛,其中,吸引现场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场篮球比赛是2010年的NBA全明星正赛,当时的观众人数为108000人。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