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申委新闻发布会 张建东:2022年现奥林匹克蓝

2015年03月26日17:2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冬奥申委新闻发布会 张建东:2022年现奥林匹克蓝

  本报讯(记者孔宁) 昨晚,北京冬奥申委在京举行了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冬奥申委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提到了空气质量的问题。他说:“延庆和张家口空气很好,延庆县还是北京的肺,空气质量在北京可谓第一。我们的200多项治理措施也获得了国际专家的认可,我们还会控制燃煤、汽车排放标准、关停污染企业和降尘等工作。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措施,让人们在2022年看到奥林匹克蓝,向全世界展示空气治理的成果。”

  昨天IOC评估团重点考察了延庆,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延庆县县长李先忠说:“人们关心场馆赛后利用的问题,延庆县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赛场成为该项目顶级赛事举办地,成为国内外训练基地和专业竞赛训练中心。赛后,我们将开发适合大众滑雪的赛道,成为大众滑雪体验中心。延庆也是全国旅游大县,去年游客数量达到1971万人次。我们将提升延庆的滑雪品质,还利用山地开展登山、徒步、山地自行车户外等体育运动,建设体育休闲中心。而且,延庆空气良好,小海坨地区还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延庆赛区奥运村,会后作为酒店运营,打造综合度假旅游中心。在延庆,人们将体会到‘春有百花,夏有凌峰,秋有红叶,冬有冰雪’的独特体验。”

  关于国际奥委会接待问题,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说:“我们向IOC提供了两个总部饭店,一个是北京饭店,一个是国际饭店,这两家饭店都坐落于北京的中心城区,交通便利。同时,北京饭店也是2008年IOC总部酒店,符合奥林匹克章程和服务要求,也有丰富的经验。”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