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团队发言人:希望能给个参加奥运的机会

2015年03月26日20:12  来源:南宁晚报
 
原标题:朴泰桓团队发言人:希望能给个参加奥运的机会

  本报讯 因为2014年仁川亚运会期间服用禁药被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调查,国际泳联对朴泰桓做出禁赛18个月处罚。近日,朴泰桓的团队做出了公开道歉。因为韩国奥委会规定,因服用违禁药物被禁赛的运动员3年内不能代表韩国参加任何国际比赛。由于担心朴泰桓因此结束职业生涯,朴泰桓团队发言人希望有关部门能给朴泰桓一个机会。

  朴泰桓团队在公开道歉信中写道:“因此次服用禁药引起的争论,以及给支持朴泰桓的粉丝带来的失望,我们深表歉意。对于真心帮助我们的泳联官员再一次表示感谢。国际泳联定此事为机密事件,不得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应。不得已直到如今才召开此次正式记者招待会。我们为仍然关心朴泰桓的人们深表歉意,药物检测结果令大家失望了,我们感到十分抱歉。”

  虽然禁赛期为18个月,但3月2日的结束意味着朴泰桓还有希望参加里约奥运会。按照韩国奥委会的规定,因服用违禁药物被禁赛的运动员,3年内不能代表韩国参加任何国际比赛。如果按照这一规则,朴泰桓将被禁赛至2017年9月。对25岁的朴泰桓来说,很有可能提前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朴泰桓团队发言人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可以给朴泰桓一个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机会:“18个月禁赛期结束后,如果朴泰桓能否参加里约奥运会成为社会焦点,那么最好从国家利益角度,重新进行裁定。”

  对于此次事件,朴泰桓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队友表示:“我不觉得朴泰桓冤枉,在体育界服用禁药被禁赛和取消成绩是很正常的事,他应该为此付出代价。虽然我们的奖牌同时因牵连被取消,但是我并没有怪他的想法,希望他也不要为此自责。接下来,我的主要目标应该是立足国内比赛、放眼世界比赛,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钟禾)

(来源:南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