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谢幕之战获铜牌 中国双人滑希望犹在

2015年03月27日02:4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庞清/佟健谢幕之战获铜牌 中国双人滑希望犹在

  中新社上海3月27日电 (韦柳)告别的时刻终究还是来了。驰骋冰场二十余载的中国双人滑选手庞清/佟健在最后的谢幕之战中,以收获一枚铜牌作别冰坛。

  26日晚间进行的2015花滑世界锦标赛双人滑项目中,浓浓温情荡漾在冰冷赛场上。伴随着意大利盲人歌唱家波切利的著名歌曲《为你守候》,庞清/佟健身穿蓝色华服演绎了一段如歌如泣的爱情故事。冰场上完美起跳、旋转、落地,都更像是两人的一次谢幕演出。一曲终了,全体观众纷纷起立,掌声不息。

  本届花滑世锦赛后,这对均已36岁“高龄”的冰上情侣将一同选择退役。原本就“不打算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佟健笑着说:“这次是被庞清拉来的。”

  在上海,庞清/佟健尽了最大努力,滑出了两套精彩节目。短节目排名第二,总成绩拿到季军,庞清/佟健的表现并不是非常完美,但对他们而言,已是圆满的句号,不可能要求他们做得更多。至此,两人以参加过16届世锦赛,收获2金1银3铜的成绩正式退役。

  同样在双人滑中拿到亚军的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突破,压轴出场的他们状态爆棚,发挥完美。结束动作过后,隋文静泪流满面,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我们不是为了成绩,主要是为了证明自己,顶住了压力滑出一套高质量的动作。”

  随着庞清/佟健的宣告退役,隋文静/韩聪等人未来将继续承载着中国双人滑的希望。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