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结束对京张两地所有申办场馆考察

2015年03月26日22: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结束对京张两地所有申办场馆考察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林德韧)国际奥委会评估团26日的评估考察工作主要在张家口赛区进行。评估团听取了有关张家口赛区场馆规划的主题陈述,并进行了细致的实地考察。当天,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结束了对京张两地所有申办场馆的考察。

  据了解,在当天的主题陈述中,北京冬奥申委向评估团介绍了张家口的申办优势。张家口赛区位于北京西北方向的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按照最短的道路通道,距离北京赛区约161公里。张家口赛区承办冬奥会部分雪上项目,具有非常突出的优势。自然条件优越,山形地貌和气候条件十分适合滑雪产业的发展,滑雪期长达150多天,非常适于开展国际高端竞技滑雪运动。雪场设施完善,目前该赛区已建成了5座滑雪场,多次举办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及远东杯赛,多条雪道通过了国际滑雪联合会的场地认证,已经成为中国国家滑雪队以及韩国、日本一些专业滑雪队的训练与比赛基地。这一赛区交通便捷,目前北京与张家口有京藏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公路和110国道相连,京张高铁建成通车后,两地间高铁运行时间仅为50分钟。当地生态环境优良,拥有良好的空气质量,在中国北方地区最佳,是室外活动的理想场所。

  据了解,在实地考察中,张家口赛区的紧凑布局给评估团留下了深刻印象。该赛区共有5个竞赛场馆和3个非竞赛场馆,除颁奖广场外,其他场馆都位于一个集中的区域,十分有利于赛事的组织和管理。

  评估团结束了在张家口的评估考察返回北京后,立即又对国家会议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这也是此次场馆考察的最后一站。国家会议中心是北京奥运会的遗产之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国际广播中心和击剑馆、现代五项气手枪比赛馆都设在这里。在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规划中,这里将作为主媒体中心再次发挥作用。国家会议中心的员工,特别是管理层几乎都参加过北京奥运会,这对提高运行和服务水平是一个非常有利的因素。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