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滑联力推花滑新项目队列滑入奥

2015年03月27日07: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滑联力推花滑新项目队列滑入奥

  新华网上海3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刘阳)国际滑联主席钦宽塔26日表示,国际滑联将会大力推广花样滑冰的新项目——队列滑,并且努力让这个项目和团体赛一样,成为冬季奥运会上的新项目。同时他透露,上海将会在2016年举办队列滑的相关国际赛事。

  钦宽塔表示,队列滑给更多的花样滑冰爱好者一个更大的舞台,因此将会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项目。他说:“这是一个新的项目,同目前花样滑冰其他的项目都不一样。队列滑其实并不是给那些顶尖花滑运动员准备的。我们推广这个项目,就是能够让任何人都能够参与其中,或者说,能让大多数人参与。”

  同时,钦宽塔透露,上海将于2016年举办队列滑的相关国际比赛。国际滑联也将会在世界范围内大力推广这个项目,并且推动队列滑进奥运会,成为花样滑冰大项下的又一个小项。他说:“在同国际奥委会协商之后,我们已经成功地让团体赛进入了奥运大家庭,而让队列滑进入冬奥会则是下一个目标。当然,我们并不是要取代团体赛在冬奥会上的位置,而是让花样滑冰再增加一个奥运项目。”

  国际滑联委员玛丽·伦德玛克向新华社记者详细介绍了队列滑的情况。她表示,队列滑将同时有16名选手上场表演,而评分规则与目前花样滑冰相同,通过难度和艺术表现力为每支队伍打分。16名选手滑行时的团队精神、整齐程度、队列变换方式等都将成为新的加减分因素,而在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中的技术动作也可以应用到队列滑中。

  伦德玛克说:“在双人滑和冰舞中的技术动作很多都可以应用到队列滑中,比如旋转、托举等。目前一些高水平的队伍如芬兰,他们已经能够在队列滑中做出单跳、抛跳等难度动作。不过在这个项目的推广初期,我们还在考虑是否要进行一些限制。毕竟这是一项高速滑行的项目,同时在冰场上的人数大大增加了,做出难度动作的危险性也增加了。”

  伦德玛克称,上海将会在2016年3月举办队列滑比赛,目前国际滑联正在与上海方面就细节问题进行商谈,而国际滑联也打算将2017年的队列滑比赛同样放到上海。她说:“我们已经同上海商定了这件事情。在2016年3月,上海将会进行短道速滑的国际比赛,同时也会进行队列滑的国际比赛。这两个虽然不是同一个赛事,但是会同时举办。我们知道,短道速滑在中国有着非常多的冰迷和观众,因此这两个比赛同时进行,将会有助于更快地将队列滑这个项目在中国推广。”

  伦德玛克还透露,队列滑已经得到了中国的重视,目前在北京和深圳都已经准备开展这个项目,同时中国准备派四名教练员前往芬兰学习。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