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续约、对手减员 国足赛前频传好消息

黄启元

2015年03月27日07:3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佩兰续约、对手减员 国足赛前频传好消息

  北京时间今天19时30分,中国国家男足将在长沙迎战现世界排名第77位的海地队。经历亚洲杯小组赛阶段的振奋表现后,将投入“世界杯预选赛新周期”的国足承担起了国人的更多期待,由于提前锁定世预赛40强种子队身份,这两场热身赛佩兰的主要任务将是新一番的人员考察。有意思的是,在比赛即将开始之际,关于国足的好消息频频传出。 

  好消息一

  足协与佩兰教练组续约

  就在本次热身赛前一天,从中国足协内部传出消息:中国足协已与国家男足法国籍主帅佩兰及其两位外籍助手完成续约。这对于喜爱佩兰的中国球迷和国足本身都是一个好消息。

  据悉,早在去年2月下旬中国足协与佩兰牵手的时候,双方已就长期合作达成了原则共识。只不过由于在聘用国足前任主帅卡马乔的问题上,中国足协因签约不慎而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因此协会在与佩兰团队签约问题上也格外谨慎,在合同中也加入了类似“率队挺进亚洲杯4强或率队取得明显进步”这样的限制条款。

  据悉,佩兰续签的新约周期虽然不短,但具体期限因国足世预赛成绩不确定而比较灵活。从今年6月起,国足就将从40强赛踏上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征程,明年3月29日才告结束。这意味着,即便国足没有在本阶段突围,佩兰也会执教到明年春天。根据国际足联、亚足联的赛程,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将于明年9月1日开打,直至2017年9月5日结束。如果国足晋级12强赛,那么佩兰还将带队两年半。如果国足跻身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那么佩兰的工作合同将自动延至球队世界杯结束。至于届时合作双方是否进一步续约,另当别论。据了解,佩兰团队的打包年薪为200万美元左右,无论能否顺利带队到俄罗斯,这位法国教头在中国恐怕都能赚个盆满钵满。

  好消息二

  国足确定世预赛种子席位

  昨天下午,国足和海地A级热身赛赛前发布会在贺龙体育场进行。国足主帅佩兰表示:“新的征程即将开始,经过国际足联排名积分的规则换算,国足已经确保世预赛的种子队。不过每场比赛都至关重要,海地和我们是同档次的球队,对我们来说仍然是挑战,我们的目标仍是取胜全取三分。”

  目前,中国队的FIFA积分是423分,在FIFA排名中位列亚洲第7位,如果能够保住亚洲前8位,就将在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分组抽签中获得种子队身份。虽然还有两场热身赛,但根据国际足联的积分规则以及目前各支国家队的排名,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亚洲第7位,即便在与海地队和突尼斯队的比赛中遭遇两连败,中国队仍然可以保住世预赛种子队身份。

  好消息三

  海地仅带18人来华

  “因为有队员受伤,所以这次只有18人来到中国,但我们会全力以赴。中国队很有实力,我觉得国足有机会进军俄罗斯世界杯。”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海地主帅克拉克无奈地说出了一个让中国球迷开心的消息。

  海地主帅表示,“很高兴来到中国,因为中国的地理距离太远了,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来到中国,遗憾的是,我们大多数队员都在欧洲和美洲踢球,把人员凑齐很有难度,更为不幸的是,我们有两名队员受伤了,因此比赛队员只有18人,这两天的训练情况还不错。今天训练完后,明天队伍会以很好的状态来迎战中国队。”

  其实,不仅是海地,国足也有6名征战了亚洲杯的球员无法参加。然而对此,佩兰不仅没有沮丧,相反有些开心,也许是因为可以有机会考察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新人。“刚刚加入的几位新人都有着不俗的实力,在联赛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希望他们能够在国家队里证明他们自己的实力。”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