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闵鹿蕾堪称疯狂主帅 他是球队唯一老大

王洋

2015年03月27日08:0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马布里:闵鹿蕾堪称疯狂主帅 他是球队唯一老大

  合作4年,被球迷们看做城市英雄的马布里风光的确超过了主教练闵鹿蕾,但在任何场合,老马始终将主教练的功劳放在首位。

马布里:闵鹿蕾堪称疯狂主帅 他是球队唯一老大

  首次夺冠后,全队参加电视台组织的庆功节目录制,当主持人说有请球队“老大”马布里时,老马赶紧通过翻译纠正了这个称谓:“我们队的老大只有一个,就是主教练。”

  这次夺冠后,马布里回顾他和闵帅携手走过的4年时,眼圈湿润了。他说,“支持我们走到今天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拥有同样的目标。当我刚刚来到北京的时候,我就告诉主教练,我的目标是夺取总冠军。说这句话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要落实在每天的训练中,用努力的训练去实现这个目标。”

  老马说,一支球队必须要有一个坚强的主帅,能够扛起重担,鼓舞士气,带领球队克服一切困难,最终获取胜利。闵指导在训练中对全队的要求非常高,堪称疯狂主帅,而这也是球队3夺总冠军的重要保障。

  对于场上主帅这样的称号,马布里予以否认,“我很感激主教练的信任,在球队出现困难的时候,我们彼此沟通,共同探讨最适合球队的技战术方案。我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有益的东西。但这并不代表,我可以取代主教练。我们拥有完全不同的职责。最终你们看到的冠军,就是我们各尽其责的结果。”

  对于闵帅“球队可以没有我,但不能没有老马”的评价,马布里心存感激,“没有他或没有我,都无法完成夺冠的目标。没有他,我没法在这支球队获得成功。我们互相成就,又彼此依靠。”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