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用铜牌谢幕 世锦赛后彻底结束冰坛生涯

2015年03月27日08:4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庞清佟健用铜牌谢幕 世锦赛后彻底结束冰坛生涯

  2015年花样滑冰世锦赛昨日继续在上海进行,双人滑自由滑结束后,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以221.53分的总成绩夺冠。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214.12分拿到亚军,庞清/佟健以212.77分获得季军。

  为世锦赛复出的老将庞清/佟健,短节目排名第二,自由滑选择来自意大利的曲目《为你守候》,但更换了一个演唱版本。开场的两周半接两周半连续跳,庞清有一跳做了一周半,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完成不错,其余技术动作都顺利完成,两人大部分动作都得到了+2或者+3的执行分,获得140.18(技术分66.57/节目内容分73.61),总成绩212.77拿到季军。

  第16次出战世锦赛的一对老将,虽然只是以一枚铜牌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但庞清/佟健还是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整体还可以,比赛有点紧张,后面音乐稍微有些没有跟上,但总体不错。”佟健表示,而出现一些小失误的庞清,虽然稍有些不甘,但也指出还是将所有的动作都表现了出来,在家门口比出来水平,算是个圆满的谢幕。

  本届世锦赛后,庞清/佟健就将彻底结束冰坛生涯。“不希望这个时间点来到,但是早晚也会来,早晚也要说再见,虽然做的不是特别完美,但也尽了最大的努力。”佟健谈到谢幕战时显得很平静。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