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传奇谢幕:离别的时刻,感谢有你(图)

2015年03月27日14:27  来源:文汇报
 
原标题:庞清/佟健传奇谢幕:离别的时刻,感谢有你(图)

庞清/佟健传奇谢幕:离别的时刻,感谢有你(图)

  在谢幕之战上,庞清与佟健用最富艺术张力的方式演绎着自己的生活。 本报记者 陈龙摄

  一曲满怀深情的《我将为你守候》,一段不会被忘却的冰上情缘。昨晚,2015年花滑世锦赛双人自由舞表演,当同场的晚辈们不断挑战着更高难度的四周跳时,倒数第二位出场的庞清与佟健--这对年龄合计已有70岁的冰上情侣,却依然迈着舒缓的步伐,用那最富艺术张力的方式演绎着自己的生活。“有一种爱不会消逝,只会随着时间慢慢增长”,伴奏声中福斯特轻轻吟唱起的那句话语,仿佛像是在述说庞清与佟健彼此间那愈久弥香的爱恋,又仿佛在为他们表达着内心对这片冰场的眷恋。

  一袭蓝衣、翩然似仙,唯美的舞蹈打湿了看台上许多姑娘的眼眶,但离别的时刻终究会到来。音乐收起的那一刻,全场起立。掌声、欢呼声,与满场纷飞的毛绒玩具一起向紧紧拥抱着彼此的他们致敬。出道廿余载,庞清与佟健早已看惯了风雨,却依然难在这样的时刻平静。四个方向、四次深情的鞠躬,在他们的运动生涯中,从没有一次退场如昨晚这样漫长。昨晚的他们已是最好的自己,而铜牌的最终成绩着实令不少冰迷惋惜,但庞清/佟健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正如他们所言:“当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们早已相继退役,我们还能如此健康地站在这里,这本就是一种幸运。”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所有记者的问题都指向了这对“神仙眷侣”,佟健甚至不得不用英语向获得冠军的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表示歉意。对于未能赢得的冠军,佟健说自己早已没有遗憾,庞清却说内心始终有些不甘。这是庞清与佟健间少有的“意见不合”,但对于最重要的未来,他们却有着同样的打算,“我们已经从事这项运动太久,今后或许不会再有回来的想法”。只是,从冰场上退役并不代表彻底离开。按照佟健的构想,“今后的两到三年,我们准备去上语言以及国际裁判的学习班。通过自己的力量促进国内选手的成长,并找到有相关意愿的企业落实花样滑冰学习班。”

  在昨晚的双人滑项目中,另两对中国组合成绩不俗,90后的隋文静/韩聪名列第二;“老少配”的张昊/彭程位列第四。而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子单人滑短节目中,中国选手李子君获得第六名的个人生涯最佳成绩,该项目第一由俄罗斯选手图克塔米舍娃获得。

  本报记者 谢笑添 高寒

(来源:文汇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