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射箭选拔赛开赛

2015年03月27日14: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射箭选拔赛开赛

  新华网福州3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陈旺)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箭项目选拔赛27日在福建莆田开赛,来自全国101名男、女运动员将竞争奥运会参赛资格。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次选拔赛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国际比赛奖励积分、国内选拔赛积分和体能测试积分相结合的办法,择优录取组成参加明年奥运会的初步队伍和确定最终参赛运动员人选。

  此次在莆田市体育公园展开的是第一阶段选拔,分为男、女个人盘分制淘汰赛,男、女个人模拟局胜制淘汰赛和体能测试三部分,从3月27日持续至4月10日,选出奥运会24人初步队伍,接下来还有第二、第三阶段的选拔。

  据国家射箭队领队穆勇介绍,将在选拔出初步队伍的基础上,组织队员参加国际国内大赛,直到明年6月确认最终参赛的6人名单。今年国家队主要任务是在7月底丹麦的世界射箭锦标赛上取得奥运会参赛席位。

  穆勇表示,国家队目前平均年龄在23至24岁之间,队伍非常年轻,一批有实力、有潜力的苗子脱颖而出,女队方面尤其人才济济,但与韩国运动员相比,在基础实力上还有不小差距。

  “我们的年轻运动员除了大赛经验的缺失外,在比赛过程中的心理波动控制,信念坚持,戒骄戒躁等方面还需要提升,”穆勇说,“射箭不同于对抗类、体能类的项目,需要耐力和高精准动作和心理把控。在应对风雨等天气影响方面,我们还要加强针对性训练。”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