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亚洲杯主力迎战海地 挑队员佩兰一言九鼎

2015年03月27日15:49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国足亚洲杯主力迎战海地 挑队员佩兰一言九鼎

  今晚7时30分,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长沙迎战海地国家队,这是澳大利亚亚洲杯以及足球改革发展方案出台后国足首次亮相。对于已提前锁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种子队的国足而言,同海地的热身赛以及随后在南京与突尼斯的热身赛意义何在?主帅佩兰直言:“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要为了国家荣誉而战,为了赢球而战,所以仍将启用亚洲杯主力对阵海地。”

  4月14日,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抽签仪式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进行。国足要想从40强赛中突围进入最后的12强赛,拿到种子球队非常重要。按照国际足联积分系统的计算,即使身后的阿曼、伊拉克两场热身赛全赢,中国两场全输,中国仍然是亚洲第七。佩兰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承认了这一点,但他同时也表示:“海地和我们是同档次的球队,对我们来说仍然是挑战,目标还是取胜全取3分。”

  比种子队到手更开心的是,佩兰近期也拿到了续约合同。按照合同规定,只要他能够将球队带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赛,就能执教到2018年世界杯结束。正是有了合同的保障,佩兰在挑选国家队队员的问题上也是一言九鼎,具有绝对的“话语权”。本期集训名单中,诸如张池明、金洋洋、张璐和顾操等新锐的入选,就是佩兰的主意。对这些新人,佩兰寄予厚望。

  目前世界排名第77的海地,与中国队差不多在同一水平线。不过由于大多数球员都在欧洲和美洲踢球,这次他们只带来了18名球员。

  记者 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