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妮娜: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对硬件满意

2015年03月27日16:1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李妮娜: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对硬件满意

  申办冬奥会可以改变民生,这将是举办冬奥会产生的更大效益,北京冬奥申委的副秘书长、张家口市市长侯亮昨天用实际情况说明了这一点。

  侯亮说:“崇礼县滑雪,其实是对我们民生的改善。第一可以大大促进就业,崇礼县12万人口,近两万人在滑雪产业上就业,一部分人从事滑雪,还有相关工作人员,收入是过去的两倍以上。滑雪可以改变人的生活,崇礼县穷,人们长期在贫瘠的土地上劳作,现在可以面向国际。崇礼举行冬奥会,能够进一步给北京市民提供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冬天可以滑雪,夏天可以避暑,体验悠闲的慢生活。”

  北京冬奥申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说:“筹办过程也是提升城市发展和百姓生活水平的重大机遇,因此这也是民生工程。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人越来越多,比如北京有2000多个小孩子打冰球,有96家小俱乐部。比如,去崇礼滑雪的人次,去年达到350万人次,说明我们对滑雪的需求非常旺盛。”

  对于京张乃至京津冀发展,举办冬奥会都会带来质的变化。张建东说:“京张两地旅游服务、赛事服务,可以带动就业机会,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如今,张家口人民的收入在河北省增速第一。同时,这还能加快城市基础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改善生态环境。京津冀经济战略如何利用好很重要,这已经纳入国家战略发展当中,整个交通推进力度会更大,生态环境会大变化。申办当中我们也讲了,我们将建设京津冀旅游带,以及带动产业协同发展。”

  对于目前评估团反馈,张建东说:“到今天为止,实地考察结束。结合考察,他们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们也进行了很好的交流。比如场馆建设、赛后利用、经营情况、场地规划等,都非常深入,我们给予了认真回答。” 本报记者 孔宁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