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人滑迎来新时代 未来之门由此开启

2015年03月27日16:0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国双人滑迎来新时代 未来之门由此开启

  昨晚的上海世锦赛见证了中国花样滑冰的历史传承,在双人自由滑的较量中,短节目领先的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获得金牌,“90后”选手隋文静/韩聪最后出场,超越了老将庞清/佟健,获得了银牌。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未来之门由此开启。

  中国花样滑冰的突破由国家队总教练姚滨完成,他曾经多么痛苦地感慨中国花样滑冰不被国际认可。后来,姚滨取得了一个个突破,我们中国人也能夺取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也能夺取冬奥会冠军,这些都是历史性突破。如今申雪和赵宏博退役了,眼下爱徒庞清和佟健也离开了。

  现在赵宏博已是双人滑教练,在他的辅导下,年轻的隋文静/韩聪表现极为出色。他们的自由滑音乐来自柴可夫斯基的交响乐《黎密尼的法兰契斯卡》,最后一个出场的他们顶住压力,奉献出了一套近乎完美的自由滑,以总分214.12分获得银牌。

  比赛一结束,小姑娘隋文静哭个不停。她说:“我过去在这里比赛表现太差了,有一定的阴影。这次又是世锦赛,还是最后一对出场,压力太大了,赛前都快崩溃了。最后,我们顶住了巨大的压力,这是我难得的成长经历。”

  韩聪说:“现场气氛太热烈了,我们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第一次拿到世锦赛奖牌,很不容易。上一代人开创了中国花样滑冰新局面,我们会承上启下,力争挑起大梁。我们一定要在冬奥会上证明自己。”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记者 孔宁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