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奉献告别之舞 用季军挥别冰上生涯(图)

2015年03月27日16:0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庞清/佟健奉献告别之舞 用季军挥别冰上生涯(图)

庞清/佟健奉献告别之舞用季军挥别冰上生涯(图)

  昨晚在海上王冠体育馆,18000名观众都在等待着一对组合出场。庞清和佟健,这两个名字对于冰迷而言实在是太熟悉了。昨晚在上海世锦赛的赛场上,同为35岁的庞清和佟健依然演绎了《为你守候》,他们用这种方式完成了自己运动生涯的最后之舞。

  这几天庞清和佟健不太爱说话,有时和自己的教练姚滨沟通一下,因为他们要在这里完成自己的告别之舞。庞清和佟健曾演绎过一个个传奇,两夺世界冠军,勇夺冬奥会亚军。他们不愿意触碰“退役”这个词,在双人滑短节目中,庞清/佟健以72.59分名列第二位,这个成绩落后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4.39分,这意味着他们在自由滑中难以夺金。佟健说:“离开赛场并不意味着我们会失去什么,我们在赛场上获得过荣誉,我们还有彼此。”

  昨晚他们上演了飘逸的自由滑《为你守候》,最终以总分212.77分夺得铜牌。这是他们第16次征战世锦赛,第6次夺取奖牌。他们曾两次获得冠军,战绩辉煌。表演结束的那一刻,两人紧紧地拥抱,观众们把毛绒玩具雨点般地扔向冰面,他们在全场观众疯狂的呐喊声中退场。

  “这是最后一次站在赛场上,总不希望它来,但总要有说再见的一天,我觉得我们尽力了。我觉得这是一个、一个、一个……难说再见的时候吧……”佟健哽咽了,“这么多年,我们都在默默坚持着……我希望……不管怎么样,今天很高兴。今天唯一遗憾的是有点紧张,后面的动作不是那么完美。”

  佟健的未婚妻庞清说:“我感谢支持我们的人,站在冰场上,我们相互之间一直在守候。这一天重新感受到了赛场气氛,也许有些遗憾。”佟健赶忙说:“没有遗憾,没遗憾。”

  佟健说:“要不是庞清,我去年就想退役,我不同意回来,不过现在我们认为自己很完美。以后,我们会做推广花样滑冰的工作。”在挥别青春时,他们彼此紧紧相偎,他们的运动生涯没有遗憾。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记者 孔宁 J087

  本版摄影 程功 J129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