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产生首金 加拿大组合夺冠中国包揽2-4

2015年03月27日16:23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花滑世锦赛产生首金 加拿大组合夺冠中国包揽2-4

  本报讯 (记者李天然)昨晚,2015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了首个项目的争夺。据国际滑联官网报道,在双人自由滑的比赛中,来自中国的三对组合均发挥出了最佳的水平。隋文静/韩聪以214.12分获得亚军,庞清/佟健谢幕演出以212.77分摘得铜牌,彭程/张昊以206.63分收获第4名。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以221.53分获得金牌。

  这已经是庞清/佟健第16次参加世锦赛了,同为35岁的他们是本届花滑世锦赛年纪最大的组合。由于已经确定在本届比赛后退役,所以这也成为两人的谢幕演出。比赛中庞清/佟健选择的意大利曲目《为你守候》饱含韵味,既表达了20年两人爱情的互相坚守,更折射出他们对即将离开这片挚爱冰面的不舍。在这份爱的守候下,庞清/佟健抛开一切,尽情起舞。虽然,庞清的一个动作稍有失误,但这并不影响两人整套动作的发挥。

  庞清/佟健本已到了退役的年龄,但能在家门口参加一届世锦赛一直是他们的愿望。今年1月,两人选择复出参加四大洲赛为世锦赛热身。在经历训练时间短、年龄偏大等一切不利因素后,两人用默契和执着换来了职业生涯的第6枚世锦赛奖牌。“总不想说再见,但它终究还会来,今天我们尽力了。谢谢我的舞伴,是她给我力量让我再次回来。”赛后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佟健表示。采访过程中,庞清和佟健多次深情对视,站在祖国的冰面上谢幕,这再完美不过。

  短节目排名第三的隋文静/韩聪最后一组登场,他们继续着此前的出色发挥,滑出了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一举超越庞清/佟健,获得亚军。当两人完美做完全套动作时,隋文静挥舞着拳头喜极而泣。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中,中国小将李子君以61.83分位居第6位,顺利跻身自由滑比赛。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