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泰达:大牌外援水土不服 变阵有些用力过猛

2015年03月27日16:48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把脉泰达:大牌外援水土不服 变阵有些用力过猛

  沉默,可以说是泰达权健队在新赛季的关键词。新赛季伊始,球迷们期盼着经过大投入引援的球队能够在联赛中风生水起,但目前现状却是球队遭遇中超最差开局,1平2负排名倒数第三,在积分榜上默默无闻。同时,成绩不佳也给球队上下带来压力。最近的训练课中,欢声笑语已不见踪影,沉默苦练成了训练主旋律。

  大牌外援水土不服

  在年初引进的六名新援中,巴尔克斯和保加利亚联赛银靴得主吉尔被外界寄予厚望。身价加在一起超过500万欧元的二人,被认为将解决泰达队一直以来锋无力的难题。然而,两名外援前锋在前三轮的表现令人失望。巴尔克斯在首轮比赛中意外受伤,对其后面的发挥造成极大影响。尽管在第二轮便火线复出,但受伤后的心理阴影犹在,加上在主场射失点球,开局不顺的阿根廷射手难免会背负一些心理包袱。其实从训练和比赛来看,巴尔克斯的临门一脚颇有功力,但目前其在背身拿球后经常陷入对手凶猛的包夹之中很难转身。同时,缺少同伴支援也让巴尔克斯在很多时候不得不后撤到中场附近或者到边路拿球,直接影响了其作为中锋的威胁性。

  相比于巴尔克斯,吉尔的表现让人失望得有些出乎意料。尽管其到队时的身份就是巴尔克斯的替补,但毕竟其身价在160万欧元左右。这个身价的球员放在以往绝对是泰达队的锋线主力。从其各项资料来看,哥伦比亚人算是一个“加强版”的瓦伦西亚。然而,在其得到的宝贵出场时间中,吉尔几乎没有给对手制造过任何威胁。

  变阵有些用力过猛

  为了走出攻击乏力的窘境,主帅哈恩开始寻求变化。在最近的分组对抗中,吉尔和巴尔克斯开始搭档双前锋。如果这样的锋线组合达到不错的效果,那么泰达队的阵容又将进行新一轮变化——由于外援名额的问题,中后卫卢卡斯将坐在替补席上。另外,普拉利甘吉能踢中后卫和后腰。接下来泰达队会做出何种变化不得而知,但这些调整其实都是建立在球队新赛季大变阵后表现不佳的基础之上的。毕竟本赛季泰达队新援本来就不少且都到队较晚,加上球队内部又在进行新老交替,磨合肯定会成为大问题。其实从第三轮比赛来看,泰达队对于老队员并不是“一棒子打死”。前两轮没有出场的李玮锋和王新欣,都在第三轮有着不错的发挥。新老交替没有错,但球队也迫切需要甩掉成绩上的压力,或许在老队员的带动下,新援与球队的磨合会进行得更加顺利一些。

  后继赛程更加凶险

  没有在前两轮中从河南建业和杭州绿城身上拿到胜利,泰达队的开局就已经失败了一半,因为接下来的赛程将更加凶险。后面三轮迎战上海上港、贵州人和和山东鲁能,泰达队不仅都没有必胜的把握,按照现在的状态,甚至有连负的可能。

  对泰达队来说,现在磨合是重中之重,同时训练强度也急需提高。教练组其实也已经发现了这一点。在最近的训练中,球队的边路进攻和防守都被要求提高质量。在防守上,后卫需要更加强硬,上抢更加及时。进攻中,边路球员的下底传中质量在寻求提高。前锋的跑位也需要更加灵活。这两周的间歇期,确实给了泰达队以喘息的时间。问题已经被发现,接下来就要看哈恩和他的球队做出怎样的改善了。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