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推广校园足球 将足球“从娃娃抓起”

2015年03月27日17:3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广州推广校园足球 将足球“从娃娃抓起”

  中新网广州3月27日电(王华 吕颖)广州市副市长王东27日在专场发布会上称,三年建设100个社区足球场,并推广校园足球,将足球“从娃娃抓起”。

  据介绍,广州计划利用城市边角地、绿化地,建设社区足球场,计划自2014年起三年内兴建百个。去年已完成建设33个,今年还将再建30多个。今明两年,市、区两级财政还将拿出专项经费,对外围八区中小学体育设计进行新一轮升级改造,包括运动场、跑道、足球场等,并计划每所学校建设一个室内体育馆,以保障在广州多雨天气里,孩子们如期上体育课。

  王东说,广州有很好的足球氛围,校园足球也开展得比较早,仅海珠区第五中学就培养出好几名国脚。广州还是五个足球试点城市之一。去年起,广州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了中小学校园三年行动计划,将校园足球推入机制化的发展轨道,现已有304所学校成为首批校园足球推广学校。

  据了解,3月份,全市540所学校、671支足球队参与了首届中小学足球联赛,比赛场次超过1800场。第二届中小学足球联赛将于今年9月开波。

  王东还提出,建好体育教育普及的硬件,也要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他表示,今年广州将针对校园足球推广,对体育老师进行足球专业轮训;年底还将出台政策,鼓励足球专业优秀退役运动员及社会上有足球专长的人士,兼任校园足球教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