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15“北京跑”1500名优胜者将获邀参加田径世锦赛

2015年03月28日09:2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出席领导与北京跑的铁杆跑者互动

人民网3月28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3月27日,安利纽崔莱2015北京国际长跑节(简称“北京跑”)发布会举行。这项由北京市体育局和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赛事将于4月26日在天安门广场鸣枪举行。今年恰逢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北京举行,北京市体育局与国际田联田径世锦赛组委会特意拨出1500个名额,让北京跑友有机会在世锦赛上与职业马拉松运动员同台竞技。

北京国际长跑节前身为始创于1956年的北京春季春节环城长跑活动,北京人亲切地称之为“北京跑”,深得中外人士喜爱。赛事每年吸引近两万人参加,是北京群众体育的一大盛事,也是北京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周冰冰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北京跑”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近年来,路跑已成为推动全民健身、引领社会风尚、丰富城市文化、促进城市和谐与社会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在全民热跑的大时代下,希望“北京跑”的有益经验能向全国各地推广,促使各地基础体育事业长足发展,营造全社会积极运动的有益氛围,最终增强全民体质,为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增加推动力。

赛事主办方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透露,在“北京跑”十公里项目男子成年、男子青年、女子成年、女子青年四个组别中前375名的跑手,将获邀参加世锦赛“十公里短程马拉松”。这群幸运的业余跑友将在世锦赛马拉松决赛的专业跑手出发后起跑,竞逐此项国际田联旨在推进群众田径而新办的创新性竞赛。

世锦赛与北京跑的结合,让今年的“北京跑”报名异常火爆。据悉,报名启动后不到一周,将产生世锦赛名额的十公里项目就已经全部报满。其他项目也在新闻发布会召开前一天确定所有名额。如此火爆的报名情况,体现了北京市民对于跑步的热爱,以及关注世锦赛、参与世锦赛的热情。

据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刚介绍,今年“北京跑”将沿用去年路线。两万名跑手从天安门广场出发,沿途经过毛主席纪念堂、前门、天桥、天坛、永定门等北京名胜,最后抵达终点先农坛体育场。赛事设置三个项目,既有竞争激烈的PUMA彪马十公里北京跑,又有轻松活泼的安利纽崔莱迷你马拉松健康跑(五公里),还有体现和谐亲情的环天安门广场家庭跑。丰富、合理的项目设置,将保证不同水平的跑步爱好者均能找到合适的发挥舞台。

去年“北京跑”以“京味儿”为主题,受到广大北京市民的热烈欢迎。2016年,“北京跑”将迎来60周年华诞,组委会决定于今年的“北京跑”期间发起“‘北京跑’60周年寻人启事”,面向社会寻找那些亲历过“北京跑”的跑者。组委会将邀请这些亲历者通过“北京跑”官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及电视、电台、平媒、新媒体等媒介,回忆“北京跑”60年来的峥嵘岁月,讲述“北京跑”不断扩大影响、深入民心的动人故事。组委会同时宣布,明年“北京跑”60周年,将有更盛大的庆祝活动,把“北京跑”及蕴含在活动中的北京精神传承发扬。

中国田协副主席周冰冰在发言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